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第一次看《海底兩萬里》的時候,只是隨手翻了翻,就立刻對它產生了特別厭煩的感覺。什麼400馬力,什麼20海里,簡直就是一本天書!於是狠狠地將它扔回到角落裡。它一直寂寞地躺在那兒,等待有人喚醒它。直到在學校的暑期推薦書目中又看見了它,只好把它翻出來,就當完成任務吧!

  作者凡爾納將對自己創作有益的素材像打亂的拼圖一樣重新組合起來,一幅壯觀的海底圖景就呈現在人們眼前。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離奇的故事:阿羅克納斯和他的僕人龔賽伊還有厲害的捕鯨手尼德·蘭遇見了“海怪”!後來他們發現那竟然是一艘叫“鸚鵡螺號”的潛艇,艇的主人叫尼摩。阿羅克納斯和龔賽伊跟隨“鸚鵡螺號”進行海底探險並認識了許多海底生物,而尼德·蘭一心只想逃跑。潛艇遇難,三人被救出,尼摩不知所蹤,故事依然謎團重重。書中對許多海底生物的介紹都是由凡爾納飽覽群書、長期做海底探險的經驗得來。他曾經感嘆:“海上航行給想象力提供了多麼豐富的養料!”凡爾納出生在臨近大西洋的南特市,對大海懷有特殊的感情,也許這直接促成了《海底兩萬里》的誕生。他崇拜愛倫·坡的寫作風格,就把這種神秘的風格運用到了自己的作品中。

  阿羅克納斯是一個大書獃子,擅長給各種動物分類:……綱……類……目……科……整本書都是通過他的眼光來寫的;龔賽伊是個對主人忠心耿耿的小夥子,一個對分類走火入魔的分類狂;尼德·蘭只想着美食和逃跑,是書中唯一能讓你大笑的人;尼摩艇長是一個神秘的人,他勇敢、冷靜、孤僻,我們透過他似乎能看到凡爾納的影子。尼摩從不過多談論自己的過去,但他喜歡收集各種貝類、珊瑚和珍珠,有的甚至比波斯國王的還要美麗。他自己的房間極其簡樸,“幾乎像修士的僧房,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一些生活用品;光線暗淡。”他極其大方,幾次邀請阿羅克納斯他們去海底探險,還是個“溫文爾雅”的紳士。

  凡爾納曾經想把他寫成波蘭人,因為反對沙皇起義而被滿門抄斬,所以建了潛艇來複仇。但出版商與俄國的關係不錯,凡爾納最終隱去人物的身份,使得本來就神秘的人物又蒙上了一層面紗。這幾個“重量級人物”是故事的靈魂,就算是少了一個龔賽伊,也會使故事讀起來遜色許多!

  能讀到這本書,是我的幸運,不僅能神遊海底世界,還能讓我體會到書中人物多變的心理世界。《海底兩萬里》的迷人之處,並不在於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術語(如海里),而是那些對於大海深處的描寫以及作者對大海的嚮往與熱愛。

  “月亮已經移到頭頂,木星也已出現在東方。萬籟俱寂,天空和大西洋爭相比靜。大海從來沒為月亮提供過如此美妙的明鏡。”朦朧的月光下,清爽的海風輕撫着我的臉頰……奶油色的沙灘上布滿了形態各異的貝殼。咦?什麼東西正在發光?那是一個可能來自大海深處的貝殼吊墜。輕輕打開它,居然傳出美妙的音樂,伴隨着優美的旋律,我漸漸地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