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錢嘉懿

  前兩周,我與爸爸媽媽去上海書城把這本《海底兩萬里》買了回來。

  翻開書,前言有附圖,讓我對這本書充滿了好奇心。

  “鄧肯號”上的船長船員只是一些配角,兩三章就結束了他們的故事。主要就在那個他們所搜尋的“獨角鯨”上。其實那是一艘前端有一個大沖角的潛水艇“鸚鵡螺號”,不過它的內部裝置都十分齊全不過,又可以從作者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位神秘的人,遇事沉着冷靜,失去了自己的船員如同失去了親人那樣痛苦。作者將自己在文中寫成一位博學多識的教授,且擁有一位忠心、愛將海洋動物分類的僕人康塞爾,還有在“鄧肯號”結識的一位暴躁易怒不過善良的捕魚能手尼德蘭。文中描述了各種在海洋中穿梭的故事,以及各種魚類。我感覺文中所寫的海馬和我們所認知的不一樣,好像也是一種類似於海獅大小的海洋動物。

  文中有兩個情節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一個是保護弱小,擊殺抹香鯨,還有就是大戰章魚。

  當他們闖進南極時,就看到一群長鬚鯨正歡快地在南極冰川中游泳,然而他們的天敵抹香鯨竟來襲擊它們。看到這一段時,我心中不禁想起一句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們本是鯨類一族,卻為何成為天敵,真是搞不懂。長鬚鯨本身數量就少,所以尼摩船長出於保護弱小的同情心,用船的沖角撞死那群抹香鯨。頓時,海上染成了血紅色,實在恐怖。

  要數最恐怖的就是大戰章魚。他們的船開得好好的竟會碰上一群大章魚。他們迅速穿上潛水服來到艙外。從作者的文字中可以看出,又有大烏賊,又有大章魚,而且他們的大觸手也十分恐怖,又軟又滑,吸盤看到就犯噁心,一張一縮的。而且它們又巨大無比,力氣也很大,都把推進器弄壞了。為了打敗它們,尼摩船長的一位船員犧牲了生命。在死之前,作者也知道了原來那位犧牲的船員也是法國人,他知道了原來還有同胞在船上。不過,雖然最後章魚吐了墨汁逃走了,但是那名船員仍沒逃過它們的魔爪,離開了他們。

  這本書對我感觸很深,讓我知道,必須冷靜面對事情,否則只會越辦越壞。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