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金融界里的確有一些奇才,他們賺錢的手段相當高明,賺錢的速度相當快。於是,許多電影、書本里就把那一部分人敘述成了呼風喚雨、隻手遮天的“神奇小子”。梁鳳儀的《金融大風暴》里並沒有這麼多華麗的描述。這本書講的只是那些平凡人的故事。

  在西方世界,的確存在着一群人(在中國也一樣)為了自己的利益會不惜一切手段,哪怕犧牲別人的名譽、生命,也要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伴隨着這種充滿功利、自私的利益的,就是一些帶着血腥的手段。《金融大風暴》里的故事從一個陷阱開始,到一個悲劇結束。

  殷家寶在美國的遭遇正是那個陷阱的結果,楊的死則成為了故事裡第一個卻非最後一個金融暴力的犧牲品。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場金融大風暴是如何在某些權勢集團中心醞釀,又是如何正式爆發的。大風暴是如何從精神上、物質上摧殘大量的平民百姓的。可貴的是,有一些正直、善良如樊浩梅的人仍存,她見證了多少人在風暴中受折磨並痛苦地死去,好友、親人,以及那些許多不相識的人。但卻只有她才能在物質盛行的年代保持一顆良善的心。而故事的結局是無奈,以及悲哀的。那些製造惡果的人控制着整個體系,他們作惡卻不必受到法律的懲罰。只有運用正義的暴力,才能最終為普通人眾帶來些許安慰。

  但惡果已就,逝者已去,就算元兇首惡已被懲處,又如何彌補芸芸眾生被傷害了的心?金融危機仍有,巧取豪奪仍有,草菅人命的事件仍有,只要人類摒棄不了貪婪,這一切仍然會有。

您正在瀏覽: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融大風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