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記憶中,那段路程

記憶中,那段路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那段路程 標籤:青澀記憶

  記憶中總有一些難以忘懷的事,難以忘懷的人,難以忘懷的路程。

  ——-記黃姚實習的路程

  13在西方是一個不吉祥的數字,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我的一個新的起點,是我的暑假路程的開端。2011年8月13日,我第一次踏上了賀州這片山清水秀的土地,更是第一次走進了黃姚這個古老而神秘的古鎮。綿延曲折的道路把我們帶進了充滿古韻的鄉鎮,沿途的山山水水讓我們大開眼界;滿山的茶樹、清澈的水流。這是我對賀州鄉鎮的第一印象。

  黃姚是一個旅遊的古老鄉鎮,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她的古老和神秘感吸引我選擇了這個鄉鎮作為我實習的地方。初到賀州,我就告訴我自己,要以一份滿意的答案來結束這次的實習路程,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是如我所願,在我的人生回憶中留下了許多的點點滴滴。

  一輪簡單的自我介紹,總顯得那麼的青澀與生硬,我心理還是有點緊張與擔心的——畢竟是第一次去政府實習,與政府人員共事。但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我深刻地體會到,政府的實習是一個很鍛煉人的地方,在這裡能夠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能夠學到校園裡學不到的東西,更能讓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成長起來,作為一個實習生,剛開始去實習的時候你會覺得熱情高漲,但其中也略帶點害羞,慢慢的,你會熟悉周圍的人,熟悉周圍的事,變得更加的成熟,變得更加自信。

  時間是手中握不住的沙,越想握緊流走的更多,轉眼間實習將近尾聲了,離別的鐘聲也早已響在耳畔。回想起來到黃姚的第一天猶如昨日般的深刻。剛到黃姚黨政辦公室的時候,仙姐為我們每人送上了一杯熱騰騰的茶,心情一下子就平靜下來了,覺得這裡的人一定很隨和,很好相處,心裡的緊張感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8月13號我們即將離開這個充滿人情韻味的城鎮,離開工作了一個月的地方,離開熟悉了一個月的人,潘姐、小董姐、小貝哥、林副等人,有着很多的不舍與依戀,不舍這裡的人,依戀這裡的山水,太多的回憶讓我們無法瀟洒地離去,因為這裡的人和事都留給了我既美麗又長久的記憶,這些記憶將會伴隨我度過很長的一段日子。感謝賀州的實習讓我們相識,就讓我們簽一輩子的協議,做一輩子的朋友,會想念你們的!有機會一定在相聚!

  黃姚的魅力讓我選擇她,黃姚的熱情更是讓我留戀她!這次的黃姚實習之旅對我來說,是一段難忘的路程,她在我的成長路程上留下了很多的東西,她讓我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在以後的日子中,回想起來,肯定會別有一番滋味,回想起自己能在這個充滿古韻的城鎮工作與生活一個月,這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這該是一段充滿回憶的路程。

  記憶中,這段路程總顯得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記憶中,有着太多的回憶,有着太多的眷戀。記憶中,這段路程猶如春天的綿綿細雨,一滴一滴地滲進心中的那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那段路程
網友評論
記憶中,那段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