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我有一套很喜歡的書,他們是有關14隻老鼠的故事,他們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10個兄弟姐妹,他們是一個大家庭。今天我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14隻老鼠搗年糕》。

  早晨14隻老鼠都醒來了,吃完早飯。他們開始準備工具搗年糕。奶奶用篦子洗米,爸爸負責準備石臼,老七老五和老八準備搗錘,老三老四準備糯米,爺爺和老大往地上鋪稻草,老二在劈柴,爺爺和老大燒火蒸糯米,媽媽和老三抬揉面板。糯米蒸好了開始搗年糕了,爺爺把蒸好的米放在石臼里,爸爸拿着搗錘準備開始搗年糕了。搗之前為了防止糯米亂跑先把糯米攪一攪,媽媽翻,爸爸搗。爸爸媽媽搗累了輪到老大搗老三翻。搗好的年糕放在簸箕里,再把干米粉撒在年糕上。媽媽和老五揪圓圓的糰子,老九做豆餡年糕,老七做黃豆面年糕,老四做核桃年糕,老六做豆沙年糕。

  美味的年糕做好了,14隻老鼠圍在餐桌前,享受着他們自己做的年糕。

  最令我佩服的是連最小的老九和老十也一起動手和大家一塊做年糕,我非常羨慕活潑可愛、聰明調皮的14隻老鼠,我也要向勤勞的14隻老鼠那樣自己動手做美味可口的年糕,送給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網友評論
《14隻老鼠搗年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