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為《精靈鼠小弟》的書,感覺書的世界里真的很奇妙,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而且是那麼的順理成章。我很喜歡看書,很享受徜徉書海的每一分鐘。

  這個故事裡講了一對美國夫婦,他們生了兩個孩子,一個非常健康,一個剛出生就像一隻小老鼠,只有幾英寸那麼高。但是他的家人並沒有因此而拋棄他,反而對他更加照顧,還給他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斯圖爾特”。斯圖爾特非常喜歡他的家人,但是有一隻叫“野茉莉”的貓他非常不喜歡,看得出來,野茉莉也不喜歡斯圖爾特。

  特殊身材為斯圖爾特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不少的麻煩呢,就說早上洗臉吧,斯圖爾特必須用鎚子敲開水龍頭,因為他的手太小,力氣也不大。愛他的家人為了幫助他,開動腦筋製作了許多實用的東西,像細長的繩梯、小牙刷、吃飯的小椅子、小弓箭和用曲別針做的一雙滑冰鞋。斯圖爾特也發揮自己的長處時刻為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像幫媽媽從下水道里找到鑽戒、幫爸爸撿乒乓球、幫哥哥修理卡住的琴鍵,一家人過得其樂融融。斯圖爾特在逐漸長大的時間裡還學會了駕駛微型輪船,有一個叫“馬加洛”的小鳥好朋友,並用自己的小弓箭在野茉莉的口下救了她,當然,朋友之間是要互相幫助的,馬加洛也把斯圖爾特從垃圾船里救了出來。來自野茉莉的威脅讓馬加洛很不安,最終選擇離開家,向北方飛去,斯圖爾特非常擔心,於是也追了出去。這一路對斯圖爾特來說真是歷經風險而又精彩萬分,看的我一會兒緊張一會兒高興,一會兒又為他擔心着,一會兒又覺得如果是我不會像斯圖爾特一樣處理這件事情。總之這本書的內容讓我感覺很新奇,愛不釋手。

  看完這本書媽媽問我有什麼收穫,我覺得,斯圖爾特為尋找朋友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我要向他一樣,不管什麼艱難困境,也要勇敢面對。

您正在瀏覽: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網友評論
精靈鼠小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