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曹吉

  我被青銅葵花的兄妹之情感動着,為了給葵花掙學費,去油麻地鎮賣鞋時,青銅竟然把自己穿着的鞋也賣掉了,赤着腳在冰天雪地里跑回了家;為了讓葵花更清楚地看到精彩的表演,青銅竟然讓葵花騎在自己的脖子上看了整場戲,而自己卻累得幾乎癱倒在地上;為了給葵花找吃的,在蘆葦叢里抓野鴨時,青銅竟然被鋒利的蘆葦茬幾乎扎穿了腳板;為了……

  我被青銅一家和葵花的親情感動着,為了讓葵花能上學,青銅的爸爸媽媽竟然狠心地把青銅留在家裡放牛;為了青銅葵花能穿上暖和的棉衣,奶奶竟然累倒在了棉花叢中;為了省下學費給奶奶治病,葵花竟然故意把期末考試的各門功課都考砸了;為了……

  我還被青銅一家人的善良、樂觀感動着,面對失去爸爸無依無靠的葵花,窮困的青銅一家毅然決然地收養了葵花;面對蝗災之後的飢餓,儘管食不裹腹,可青銅一家還是把家、把自己收拾得乾乾淨淨;面對葵花不得不回到城市的現實,青銅一家儘管有萬般不舍,可他們還是無私地將葵花送上了回城的輪船;面對……和青銅葵花相比,我覺得自己太幸福了!不用去賣鞋上學;也不用在南瓜燈下學習;更不用整天煩惱怎樣才能不用餓肚子。我們整天穿着暖和的衣裳,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這樣有些男同學還不願意學。和他們相比,我太軟弱了。比如,在學習上一有困難,就去向老師或爸爸媽媽求助。

  感謝青銅葵花,你們教會了我很多!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