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大丈夫

大丈夫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丈夫單身在洛工作,妻帶兒女在農村耕種田地,丈夫便常常覺得欠妻子好多好多,也知好利用每年一次的探親假,到妻的身邊拚命幹活,以求心中平衡。

  ??時間似流水,丈夫退休回家了,妻那瘦弱單薄的身子總算把沉重的擔子卸下了,一切有丈夫在,妻輕鬆了。可不久妻病了,是那種不好治但能治癒的病。丈夫就堅持一個人護理,不讓孩子們管。他整日夜地守侯着,就象一個士兵堅守着自己的國土那麼忠誠。三個月過去了,丈夫的體重一下子瘦掉了20斤。醫院在為妻辦理出院手續的那天,丈夫突然感到自己的肚子很疼。醫生就順便為他作了一次檢查,結果是醫生的臉色特難看,說是什麼病的晚期。丈夫臉色一下白了,不是怕去那早晚都得去的地方,他是擔心妻子,害怕剛剛出院的妻子得知自己的病情會重新躺倒,他隱瞞了妻子,陪妻回了家。

  ??眼看自己病一天天嚴重下來,在繼續拖下去妻就會看出來,無奈只下他謊稱自己原工作單位有事情要他去,他的表情很內疚。妻說放心去吧,家中有孩子。

  ??丈夫就住在自己單位的醫院了,他得知自己最多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而妻的病痊癒至少要半年,他給妻說自己被單位返聘了,訂了半年的合同,要妻多保重自己,說半年轉眼就過去了。

  ??三個月過去了他依然活着只是瘦得皮包骨頭了,醫生很驚訝,說真是奇迹呀,得這種病的人就沒超過三個月的。他心中明白,是在等那還未痊癒的妻子呀!

  ??當妻子終於回到他的身邊,他看到妻滿面紅光的健康模樣,他欣慰地閉上了眼。

  ※作者:長坡陡彎※

您正在瀏覽: 大丈夫
網友評論
大丈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