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著讀後感300字

名著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名著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名著

  篇一: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文學是一種比小鳥非得還要遠的夢想,是比花朵開的還要美的情感。比星星閃的還要亮的智慧,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懷的一種信念。

  《西遊記》這本書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這是一本神話故事,講了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事情經過。

  《西遊記》中人物性格各不相同,如孫悟空是神通廣大,好吃懶做的八戒和勤快的沙僧。這本書極具想象力,從而它便成為了中國人民那個最喜愛的古典名着之一。

  書中的故事膾炙人口、曲折動人。其中真假美猴王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一章講述了是師徒四人在去取經的路上遇到了強盜,孫悟空只好殺了他們,不料師父大怒再次趕走了孫悟空。孫悟空他只好求助觀音。觀音他讓孫悟空在此等候。就在孫悟空等候的時候有個小猴子冒充孫悟空打傷了師父。後來,兩個孫悟空在花果山見上了,最後真的孫悟空打敗了假的孫悟空,假的變回了原型,原來只是一個小猴子。真相大白后孫悟空又繼續和師父一起去西天取經了。

  這本書不僅可以讓我們陶冶情操、加強修養,使我們成長的路上充滿陽光與滋潤我們心靈的雨露。

  篇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小孩子的天性是玩、淘氣,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位淘氣包:湯姆。索亞,他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里的主人公。

  湯姆雖然淘氣,但他很機智。他用智慧得到了玩具,還不用幹活;他用勇敢告發了殺人犯印江。喬埃的罪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湯姆去幹活時發生的事。

  有一次,姨媽要湯姆刷牆。湯姆一開始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可是,小湯姆做事只有三分熱度,一會兒就覺得很無聊了,他可不想干這麼枯燥無趣的事。這時,湯姆看到貝恩來了,馬上裝出一副很好玩的樣子,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貝恩看到了,感覺很新鮮、很有趣,像刷牆,湯姆見貝恩掉進了“陷阱”里,直到貝恩和湯姆交換蘋果時湯姆才答應讓貝恩刷牆。接着,來了很多小夥伴,都用玩具和湯姆交換了刷牆權。湯姆心裡美滋滋的。不僅不用刷牆,還得到了很多玩具。我真佩服湯姆的智慧。

  在法庭上,惡棍印江。喬埃和所有的“證人”都說是莫夫。波特殺害了魯濱遜醫生。而湯姆卻勇敢的把當天自己藏在墳場里所看到的事實大聲說了出來,原來是印江。喬埃殺害了醫生!大家驚呆了!印江。喬埃趕緊逃走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非常有趣,湯姆的機智讓你敬佩,湯姆的勇敢讓你讚歎,湯姆做的傻事讓你哈哈大笑。快去翻閱一下這本有趣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吧!

  篇三:紅與黑讀後感300字

  《紅與黑》在典型環境典型性格的塑造、勻稱的藝術結構和白描手法的運用上都有突出的成就,而司湯達所以被評論家稱為“現代小說之父”則是因為他在《紅與黑》中表現了卓越的心理描寫天才。現實主義作家都強調細節的真實,但司湯達與巴爾扎克不一樣,他着重刻畫的不是客觀環境,而是人物內心活動的細緻和逼真,作者常常三言兩語就把人物行動、周圍環境交代過去,而對其內心的活動則洋洋洒洒,不惜筆墨,愛情心理描寫更是絲絲入扣,動人心弦。作者在於連得知德?雷納爾夫人寫揭發信到槍殺她這段情節上僅用了三頁,而與瑪蒂爾德的愛情卻花了上百頁的篇幅細緻描寫。德?雷納爾夫人墮入情網時的那種喜悅、痛苦、懺悔而又不甘放棄幸福的複雜心理的展現,也令人拍案叫絕。

  讀《紅與黑》是一段太過漫長的過程,因為時間已給了作家和作品最無私而又公正的評判,我的閱讀態度自不能像對暢銷書那樣肆無忌憚,又不能像對言情小說那樣不置可否。我是在用心靈去與那個時代交談,重點也放在歷史以外的探究和思考。

  篇四: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看名着看的是種內在的精華,如果你深入了這本書裡面,其實會發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在裡面。閱讀是種精神的享受,是靈魂的升華。對於名着尤其如此,希望大家多學習,多多閱讀名着,對自己提高修養都很有幫助!

  《昆蟲記》這本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和無數的啟發,我認為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我早就聽說《昆蟲記》這本很有名的書,小時候也看過漫畫版的,昆蟲記讀後感——張辰齡。我小時候,非常喜歡《昆蟲記》。等我長大了,媽媽就給我買了青少版的。

  看了《昆蟲記》,我對一些昆蟲有了新的看法,比如螢火蟲,我一向相信螢火蟲是吃草的,沒想到,螢火蟲竟吃蝸牛!我開始不相信,後來,我看到了法布爾做實驗時,我才信了。

  這本《昆蟲記》講了各各昆蟲的生活習慣。單憑這一點,就能看出法布爾的細心。

  篇五:童年讀後感300字

  童年是高爾基所着,它與《在人間》及《我的大學》被人們稱為“自傳體三步曲”。我讀完《童年》,覺得它記載了高爾基鉛一般沉重的往事。

  作者阿遼沙的父親染上霍亂而早早過世了,3歲的他和外祖母,外祖父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她的愛豐富了作者的心靈,可外祖父脾氣暴躁,這給阿遼沙沉重的打擊。阿遼沙的童年有酸,苦和辣,微微泛着一點甜,可他的母親卻把她兒子的這一點甜一同帶進了墳墓。阿遼沙讀完三年級,就永遠離開了他心愛的學校課堂,不久就走向人間,到人間去謀生。

  篇六:人性的弱點讀後感300字

  這本書是實實在在讀的,真是相見恨晚,在我上學的時候這本書實在是太流行了,我有懷疑流行的毛病,所以只是聽說,竟然到了不惑之年才在為孩子買書的間隙加進了這本,最主要的原因竟然因為這本書在噹噹網打特價,出奇的便宜。想卡耐基知道有我這樣目的的讀者是否會氣死,哈哈。

  這本書值得所有15歲以上年紀的人讀,或許早讀這本書,對我的行為和人生有更加重要的指點意義。他老人家太聰明了,寫的深刻而精闢,是現在那些所謂心理學方面的一些普及讀物所不能望其項背的,悔我過度偏執,才看到這本書,他所闡述的哲理讓我深深嘆服,人的天性其實大多如此,無論中國與外國,但是他的行為準則一定是以善良為基礎的,這是我最贊同的,當然,不善良的人懂得人性的弱點善加利用,也會有很大作為呀。

  讀這本書最主要的感悟是不要以自我為中心,要關注他人,我以前為了教育孩子一口氣買了數本教育書,可是現在看來卡耐基是這些人的鼻祖,人家早在數年就已經精闢闡述了,現在人還在重複,甚至說的更為模糊,以後有時間我將我買的那些教育孩子的書,一一評論一番,讓大家省的浪費銀子和時間。

  這是我目前讀的認為最最有價值的書,很好,我作為枕邊書了,人年紀一大就記不住什麼了,我就將這本書反覆看吧。推薦給大家讀!

  篇七: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小孩子的記憶總是最真實最純凈的,記得看完這本書時感覺一個人的成長和小時候爸媽的教育是密切相關的不管將來你變得怎樣或多或少都有那是的影子一些人性的善惡是非判斷在那個時候已經深深滲入你的靈魂亞米契斯用耐心,用平凡的故事,寫出了關於兒童世界的傑作!

  在這個由安利柯記下的日記里,有很多性格各異的男孩,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卡隆和伍藍迪,卡隆是班裡個頭最高的男生,卻有點害羞,但關鍵時刻他總是勇敢地挺身而出;而伍藍迪恰恰是個小惡魔,(日記里有個細節:班裡有個可洛西,是個紅頭髮,胳膊殘疾,母親是菜農的同學,伍藍迪為了取笑他,就站到桌子上,裝出挑菜的樣子,結果全班同學都哄堂大笑起來!)

  這本“意大利小學生的日記”,每讀一次,都很感慨:一個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一定是有最高尚的起點。所以,把自己從小就喜愛的書耐心地手抄一遍,對自己,不只是犒賞,甚至是很奢侈的享受!而一個逝去的作家如果知道在遙遠的中國,有讀者用這麼傻的方式表達對他的敬意,他也一定會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名著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名著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