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香水讀後感

香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香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香水讀後感

  《香水》是德國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創作的一部小說,於1985年出版,這是一部集人性,倫理,情感,香艷為一體的小說,它構思奇特,寓意深刻,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德文小說。

  十八世紀,讓馬普蒂斯特·格雷諾耶出生在巴黎最骯髒,最惡臭不堪的地方魚市場上。格雷諾耶天生對氣味有着驚人的天賦:無論惡臭還芳香,他都一一記住,並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當他在孤兒院長到13歲的時候,被院長賣給了制皮匠。格雷諾耶在制皮鋪過着犬馬不如的生活。機緣巧合,格雷諾耶在香水巴爾蒂尼面前展露了其過人的天賦,進入了香水鋪工作。但格雷諾耶並不僅僅滿足於製作出世界上最芳香的香水,他夢想學得如何保存萬物氣味的方法。巴爾蒂尼告訴格雷諾耶香水的起源地在格拉斯,那裡的人知道保存氣味的方法。格雷諾耶拿着巴爾蒂尼的推薦信來到了格拉斯。格雷諾耶愛上了青春少女的體香,為了把這種香味保存下來,格雷諾耶最終走上了殺手的道路

  一個天生對氣味靈敏的少年格雷諾耶痴迷香氣,缺愛的成長背景令他孤獨,偏執以至變態,他被慾望所捆綁,為追求自己內心的渴望而不擇手段地瘋狂竊取並佔有,最後他做到了,他令所有的人都因香水而膜拜他,然而他仍然是孤獨的,因為他的世界只有氣味,沒有生命,沒有人性,沒有人間真情,他不懂得愛也從未被愛過,唯一讓他體會到愛的少女卻讓自己誤殺了,他是悲哀的。

  我覺得,香水象徵著至上美好的東西(香氣,自由,榮譽,權力等等),而身世坎坷的格雷諾耶迫切渴求並不惜一切代價地去佔有這一切,他的存在感,榮譽感,征服欲都是那瓶純凈而沾滿血腥的香水所帶來的,是畸形的,是變質的。“勝利”的他迷茫了,他真正想要的並不是一瓶香水給予的,而他不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最終他選擇在香水中消亡。《香水》,劇情犯罪愛情驚悚系列電影,上升至人性,世態,感情等多層大主題,看完挺震撼的,也挺有感觸的,推薦給大家看哈!

您正在瀏覽: 香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香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