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橋下寒冷的風,吹不散一家人溫暖的愛。”這句溫馨的話,就像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潤澤滋潤了燥熱的干喉;又像冬日裡的一束陽光,溫暖了心房。

  含着打動的淚水、帶着欣喜的微笑,我讀完了美國作家納塔莉·薩維·卡爾森的《橋下一家人》,書中的一幕幕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阿曼德是在巴黎的一位流浪漢,橫跨塞納河的大橋下便是他的家。一天傍晚,他發現自己的地盤被三個陌生的小孩子和一隻小狗佔了,於是他氣憤地要把他們趕走。後來,在與孩子們的接觸中,他逐漸改變了立場,還歡迎他們,三個孩子也把他當做自己深愛的爺爺。讀到這裡,我深深地震撼了,四個素不相識的人建立了一個溫暖的“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掩卷沉思,有人說,家是避風港,家是遮陽傘,家是成長的搖籃。“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回。”家是母親為遠方遊子縫補的衣服;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家是納蘭性德帳篷外的低吟。有一個溫馨的寒冬冬日裡,一家人圍坐在書桌前讀書,濃濃的書香飄滿房子;夕陽下,一家人散步在公園的小徑上,留下一串幸福的腳印;出門前,家人總會站在門口千叮嚀萬囑咐:“路上小心,早點回來。”

  家的熱和時時將我們圍繞。瞧,誰在睡夢中踢掉了被子,準會有人靜靜幫忙蓋上;每當病痛侵襲你時,總會有人搶着送你往醫院……是啊,家的概念已不僅僅是一座居住的屋子,無論身在何方,只要像阿曼德一樣在心中播下愛的種子,心中就會涌動一份家的熱和。家在每個人的心裡。

  不論身在何處,只要心中布滿愛,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