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鳥》讀後感周記

《青鳥》讀後感周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青鳥》讀後感周記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鳥》讀後感周記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莫里斯·梅特林克【比利時】,肖寶榮改寫得《青鳥》。這本書講得很驚險,當主人公這對敢於嘗試的兄妹遇到仙女得到的神奇帽子興高采烈時,我也眉開眼笑;當主人公去濃霧瀰漫的森林裡感到心驚膽戰,害怕時,我也變得不知所措,接着變慌張好像一個罪犯天高海闊都要被警察抓住,然後變害怕。

  《青鳥》主要講述的是一對兄妹尋找青鳥的故事,一路上他們經歷了許多事情:夜宮的五道大門;恐怖的墓地之旅,難以置信的青孩子的世界;以及幸福家園的見聞。而種種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兄妹倆明白幸福的真正含義。

  書上有幾個片段令我感到高興,羨慕。“這個時候,又有兩個青孩子抬着一串巨大的葡萄走了過來。那串葡萄上的每個葡萄每個都像梨子那麼大,兩個孩子抬着可費勁了,小臉蛋都漲通紅呢。”我為這兩個孩子能種出這麼重的葡萄感到高興。“就在咪蒂還在品嘗這個巨大又不失美味的葡萄的時候,一個孩子抱着一個比自己臉還大的蘋果走了過來。從遠處一看,你還以為那是一個長着蘋果頭的孩子呢。”我看到這裡時,總覺得這麼大的蘋果是不可能的,但結合起前面青孩子種出得巨大葡萄,我覺得很小的青孩子能種出比臉還大蘋果小菜一碟,如同細線穿過珍珠上的孔一般。“就這樣,那些青孩子都跑過來向兄妹倆展示他們那些新奇的發明。跑向蒂蒂的都是展示他們的機械,而跑向咪蒂的則都是展示植物的。就在兄妹倆看得正帶勁的時候,一陣哈哈大笑聲貫穿了整個宮殿大廳。”我十分羨慕這兄妹倆,一個能看見未來新鮮的植物,一個能看見未來有用的機械。我不禁幻想,要是我也可以品嘗未來的高級的新鮮的“胖”水果,還可以看見未來先進的機械。

  我讀了《青鳥》明白了凡是應該要先苦后甜的,經歷過各種困難和磨難后,兩兄妹得到幸福。整個故事就完美地結尾了。

  讀完《青鳥》這本書,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青鳥》讀後感周記
網友評論
《青鳥》讀後感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