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奶羊》讀後感

《紅奶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奶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奶羊》讀後感

  讀了沈石溪的《紅奶羊》,受益匪淺人盡皆知,羊怕狼,狼吃羊,但《紅奶羊》卻以一隻羊的奇特經歷帶給我們一個關於羊和狼的溫情故事——羊的偉大母性和狼的感恩之情。

  本文講了一隻母狼難產死去,丟下還在吃奶的狼崽,為了救活奄奄一息的狼崽,公狼想盡一切辦法捉到一隻紅奶羊,想讓這隻母羊代替母狼哺育自己的後代,為了保護狼崽,公狼斃命在獵人的槍下,留下善良的紅奶羊哺育狼崽,被迫做狼崽的茜露兒或許是對狼崽產生了感情,並沒在公狼死後拋棄小狼,一直養到斷奶后才回到羊群,並生下了一隻公羊。在一次一公一母狼的追趕下,兒子為了逃生,把紅奶羊推向了死亡的邊緣,這時,紅奶羊發現這隻公狼竟是他撫養的小狼黑球為報哺育之恩寧願被妻子咬傷也拚命保護自己的奶媽。讀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着。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勇敢和強烈的責任心,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他們為了子女,可以不顧一切,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的偉大,我們一定要好好尊重和孝敬自己的父母;從頭羊和羊仔的身上,我卻看到了懦弱和逃避責任,雖然在生活中我們許多時候不能自主選擇,但關鍵時刻我們應當勇於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而不是逃避。從黑寶的身上,我看到了感恩,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我們得到了太多的關愛和幫助,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暑期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精選讀書筆記影視劇點評書評舞台藝術點評讀後感去回報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回報我們的社會。從茜露兒身上,我看到了一種不滿足現狀,勇於進取,力求更加完美的精神。《紅奶羊》告訴了我們,人一定要有高度的責任感、臨危不懼的勇氣、知恩圖報的感情和勇於進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紅奶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奶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