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一)

  王藝霖

  暑假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點亮小橘燈》。書里有20多篇小故事,每一篇都無比精彩,而且還告訴我們許多道理,看完讓我受益匪淺。

  《點亮小橘燈》是金波爺爺的著作,是一份送給小讀者的禮物。讀完后,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愛之歌》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告訴我們以愛來回報,用語言、更要用實際行動。

  生活當中我們要學會回報他人對我們的愛,也要珍惜他人對我們的愛。就像爸爸、媽媽,他們無怨無悔嗎,不管我們怎樣調皮、不聽話,他們都會耐心的教導我們,我們卻當成平凡的小事。有時他們讓我們幫忙,我們都不耐煩地去做,如果當時想一想他們為我們所做出的付出,我們有什麼資格去推辭呢?

  有一天晚上,媽媽出差了,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在家,晚上我們早早就已經上床休息,但我感覺越來越冷,蓋上棉被也不管用。爸爸看見,立刻摸了摸我的額頭,摸着發燙,再用體溫計一量,已經發燒了,爸爸立刻將衣服穿好,帶着我去了醫院,當時已經深夜了。到了醫院后,爸爸東奔西跑已經大汗淋漓了,讓醫生打上針,我看見爸爸額頭上汗水,心裡感覺好溫暖,也深深體會了爸爸對我的愛。

  這篇小故事讓我懂得了要會愛你愛的人,要會去體諒他人,替他人着想,也要用實際行到做出來,成為一位體貼他人的好孩子!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二)

  作者: 李納川

  一個周末和媽媽一起看電視,偶爾聽到2014中國好書的評選,其中一個名字特別熟悉,就是金波爺爺他的一本《點亮小橘燈》入選啦,我們經過一番搜索,終於買到了這本夢想中的好書,當收到它的時候,我的心情十分激動,溫暖的橘色封面,隱約透出金波爺爺的身影,感覺十分親切。

  這本書是金波爺爺80歲時寫給小讀者的,打開書,一張精美的書籤便映入眼帘:"為你點亮小橘燈,一起走在路上。你走向矯健,我回歸童年".一本厚厚的書竟然裝載了好多好多的童話故事,金波爺爺說這些童話都是他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因為有趣,便引起了他無限的遐想,寫成了這些童話,它們都是爺爺從生活中獲得的種子,在童心的培育下,開放出童話的花朵。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風箏鳥"這篇,它講述了一隻掛在牆上無人問津的風箏,在一個春天裡,在一隻燕子的鼓勵下,掙脫繩索,飛向藍天,它竟然帶領着許許多多的風箏一起掙脫了拴着它們的線,在燕子、雄鷹間自由飛翔!最後它變成了一隻風箏鳥,清晨放飛,天黑之前就飛回家,真是太神奇了!我特別羨慕這隻風箏鳥,羨慕它能長出自己的翅膀在藍天自由飛翔,心裡更是佩服金波爺爺的想象力,書中那麼多奇妙的童話故事竟然都是出自他的想象,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像那隻風箏鳥,掙脫束縛,讓想象力插上大大的翅膀自由的飛翔!

  這本書讓我百看不厭,書中還有許許多多神奇的故事,每個小童話都告訴我們一個小道理,讓我在文學的海洋里暢遊,它不僅僅點亮了小橘燈,也照亮了我們通往文學殿堂的道路!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和媽媽讀了一本書《點亮小橘燈》,其中有一篇講蘋果小人兒和它的朋友絨絨狗、尖尖嘴。我覺得絨絨狗很勇敢、尖尖嘴愛動腦筋、蘋果小人兒很可愛,最後它們還認識了一位新朋友——蛙鳥。它是由一隻想飛的青蛙和想游泳的小鳥結合在一起的,所以說任何事情有了目標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實現。

  我看了這本書以後覺得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這個世界才會有愛。

您正在瀏覽: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點亮小橘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