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窗前的茉莉

窗前的茉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茉莉是一種散發著幽微芳香的花。每天,她在我的窗前端坐。只要回到房間,就聞到她隱藏在每一個角落的細微馨香。若有若無,卻固執的在你的衣間發稍潛伏着,無處不在。

  茉莉是一種極其普通的花。細細的干,茂盛的枝,和一片片草綠色的葉。它的花卻是特別的。或者是剛剛開放,又或許是已經凋謝,卻總是散發著淡淡的花香。

  我總覺得,茉莉是一個精靈。為什麼在她小小的身體里有那麼芳香的味道呢?她一定是一個小精靈。在她能飛得到的地方,她就飛呀飛。我似乎還覺得她就是我的精靈,總喜歡停息在我身上。和朋友出去時,幾個嗅覺較好的朋友總會說,我身上有淡淡的香味。讓我聽了都覺得溫馨,就在內心猜疑,那茉莉的精靈是不是就停在我身上了呢?

  我就常常帶着這樣的疑問,對着我的窗子獃獃的想。可是,那安靜的茉莉卻不解我的凝視,只是一味的散發它那幽幽香氣。

  古人常以·馨香·幽人·來比一種曲高和寡的高潔品格。而茉莉,卻以它的平和昭示自己存在的價值。就那麼靜靜的開着,不加修飾,與生俱來。

  黑暗裡,我什麼都看不到,但我依然能嗅到茉莉的芳香。就像我在路上偶然遇到的一個微笑,一閃而過,卻能讓人感到無限溫情。一個微笑就像花的芳香,沒有世俗的慾念,真正的發自內心的至純至美、最真最善的微笑。

  茉莉,正是這樣的一個精靈。就是這樣的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茉莉
網友評論
窗前的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