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筆記100字

讀書筆記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書筆記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篇一:讀書筆記100字

  一個告別了武器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數據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打開全部程序,可以讀出全部的文件。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隱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當我意識到抗拒的無奈,有多少時間無可挽回,有多少記憶漸漸從內心淡出。說到底,俘虜就是一個不能抵擋傷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放棄希望,必須承受生存的全部壓力。本來,在屬於個人的空間, 可以沉浸於獨自的幻想,可以從塵埃里開出虛擬的花朵。而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是連欺騙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斷地凈化內心世界。

  篇二:讀書筆記100字

  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幾千幾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帳的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望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干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裡的守望者。

  篇三:讀書筆記100字

  《愛的教育》,我是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承任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真的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敘述中體現出來的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於愛的一些思索。

  篇四:讀書筆記100字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 ,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篇五:讀書筆記100字

  讀《愛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 ,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篇六:讀書筆記100字

  《洋蔥頭歷險記》這是一本有趣的書,這裡面發生的每一件事都非常驚險,非常有趣。

  我覺得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小紅蘿蔔、小櫻桃等人一起對抗檸檬大王、櫻桃女伯爵、番茄騎士的暴力統治,雖然在鬥爭中禮歷盡了磨難,但是還是取得了勝利。

  我還覺得這本書的用詞非常的生動,讓我彷彿身臨其境。我非常喜歡看這本書。

  篇七:讀書筆記100字

  前幾天,老師發給了我一本《最佳作文》。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母愛》的文章。故事是說一個小男孩在玩的時候扭傷了腳,媽媽拖着沉重的身體背着他去醫院治病。在住院期間,媽媽時時刻刻守候着他,徹夜未眠。幾天下來,媽媽瘦了一大圈。回家以後,媽媽把好菜全留給他吃,自己卻只夾青菜。小男孩一邊吃一邊留下了眼淚。

  我被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了,多麼感人的母愛呀!在我們高興的時候,陪我們一起高興的是父母;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原諒我們的是父母;在我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們的是父母;在世界上,父母才是最好的、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母親,為了我們,把愛完全獻給了我們,真是太偉大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要好好學習,用我的成績作為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1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