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金色時光》有感

讀《金色時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金色時光》有感

  活在當下

  於子昂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竹宮悠由子的作品,不過她的前作《龍與虎》的動漫我還是看過的。畢竟,龍與虎真的是在當年火火火火的十分過分了。怎麼說呢,這部作品裡面還依稀能找到龍虎的影子,不得不說,竹宮大媽的文風強大到在動漫中都能感受到了。

  不過說到動漫,我就要說,金色時光的動畫版——《青春紀行》我百分之一百萬不推薦去看,超級毀原作。男主角多田萬里雖然有一些軟弱,有一些迷茫,但是他的所作所為基本上還在符合人類的道德情理之內,然而……動畫裡面完全變成了一個矯情做作還愛耍脾氣的渣男。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動畫隨意刪改大量劇情,在人設方面也動了一些不大不小的手腳。當然,對於某些喜歡看"畫"的觀眾,《青春紀行》的渣畫風毀原畫更是讓人無法忍受。綜上所述,如果真的喜歡竹宮老師或是想看《金色時光》的朋友們,還是去看書吧。

  大批了一通動畫之後,開始步入正題,來談談小說《金色時光》。這部作品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是一個講述大學生活的輕小說。

  可能在我國的流行文學中,大學生題材的作品並不少見,但是對於輕小說這一領域來講,大學生的題材卻是真的很少有人涉足,絕大多數還是停留在初高中生的階段。

  那麼,除了這一點以外,對於我們這樣大學生題材並不是很缺乏的讀者群體,還有什麼可以吸引的地方呢?

  大概就是失憶和NTR.

  這個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加賀香子深愛着男主角多田萬里的朋友——柳澤光央。因為香子和光央是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因此有點關係也並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但是,光央並不喜歡香子。不如說,香子是光央的枷鎖,是瘟神。光央無論如何都想把這個美麗動人,而又高傲強勢的青梅竹馬甩開。而萬里夾在兩個人之間左右為難。最終,光央成功甩了香子。萬里也就趁機向失落的香子告白。雖然中間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小騷亂,但是香子總算是接受了萬里。

  但是比萬里大一屆的學姐,同時也是萬里和香子兩個人社團前輩的琳達捲入到了這兩個人的戀愛問題中。這是怎麼回事呢?因為萬里失憶過,他失去的記憶是上大學之前的記憶,對小學初中高中,爸爸媽媽親朋好友統統不記得。也就想當然的忘記了作為復讀一年的往屆生,自己本應該和琳達學姐同歲。也就想當然的忘記了,自己曾經最喜歡的青梅竹馬——琳達。

  不過這些也都算是小問題,隨着事情的發展,可怕的是萬里的人格不斷地在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之間切換,過去的自己不記得大學之後的事情,現在的自己不記得大學之前的事情。這樣的事情,無論是對現在的女朋友香子,還是對青梅竹馬的琳達,更是對自己的朋友們重大的傷害。

  當然,對他自己也是。

  忍受不了現狀的香子提出了分手,被蒙在鼓裡朋友與他友情決裂,讓萬里陷入了生不如死的境況,他痛苦着,迷茫着,甚至想一死了之。

  無關緊要的細節,感人至深的高潮,還有那溫馨無比的結局我都不想細說了,究竟如何解決各種繁瑣的小事,以及處理着令人絕望的困境,就留着懸念讓讀者們在原作中細細品味吧。

  謹截取文章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來對這個像中國傳統名菜——宮保雞丁一樣,酸甜可口,麻辣刺激,香氣四溢,而又回味無窮的作品,表達我深深地敬意。

  ——"過去已然過去,當下就在腳下,未來近在眼前。"

  PS:每卷後記裡面看竹宮大媽搞笑賣萌也算是飽餐一道宮保雞丁之後,上的一碗清湯吧。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時光》有感
網友評論
讀《金色時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