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新華副刊——我的良師益友

新華副刊——我的良師益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新華副刊——我的良師益友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那台工作用的惠普電腦,默認主頁就是我喜愛的新華副刊首頁。貴網是中國最高級別的官方網站,集權威性、新聞性、資料性於一體,給廣大網民提供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欄目多,內容豐富。走馬觀花,匆匆瀏覽一遍。新華副刊里散文、雜文、評論等欄目映入眼帘,短小精悍,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

  新華網是新華社主辦的中國重點新聞網站,被稱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網站”。新華副刊是其中的一個子欄目,是我的最愛,天天光顧,樂此不疲,愛不釋手。

  感謝新華副刊對我幫助和支持。一年多來,從中學到大量的知識。知識就是力量。不錯,我的力量來自於新華副刊。看到祖國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我感到驕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各地文人作品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認為,新華副刊篇篇皆精品,值得收藏。

  鄙人乃一介醫生,以俄羅斯文學大師契科夫為榜樣,邊行醫邊創作,從豐富的工作經驗里提取素材,進行文學加工,寫成一篇篇小文,發出去,給大家參考。已有20餘篇文章發表在新華副刊,感到貴網審稿的高效率。

  “心中飛出的歌——新華副刊慶祝建黨90周年徵文”活動2011年4月20日啟動,6月20日結束。經過初評,複評,本人的作品《古老畲鄉換新顏》 有幸獲得三等獎,拿到獎金500元,欣喜若狂,徹夜難眠,想不到鄙人的小文也能拿大獎。感謝新華副刊責任編輯俞勝先生,他的認真敬業看重文章質量,發表基層文學愛好者作品,表揚俞勝編輯,做幕後英雄,為他人作嫁衣裳,謝謝俞編輯的鼎力支持。

  最後,預祝新華副刊,與時俱進,開拓進取,迎難而上,發揮優勢,鼓足幹勁,力爭上遊。在充滿希望的新世紀里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努力吧,新華副刊;加油吧,新華副刊。勝利屬於中國,屬於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也是新華副刊奮進的堅強後盾。

您正在瀏覽: 新華副刊——我的良師益友
網友評論
新華副刊——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