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着》讀後感500字

《活着》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活着》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活着

  《活着》讀後感500字

  陳慷達

  一個從小在富貴中的少爺,一個不把別人放在眼中的風流人物——福貴,他因為好賭被騙去了家財父親也被氣死了,但他卻因禍得福最最後絞幸的活了下來,他的老婆家珍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慢慢的用愛和自己的信念感化他,最終福貴終於被感化了,但是為時以晚,害得自己的家人受到苦日子。

  當我讀到家珍死去,這是我看到的所有生離死別中最寧靜的一段,也是最真切的一段,家珍沒有怨言,是那樣慈祥那樣平靜,我看到她無邪的純潔的心靈,她彷彿在凈化着一些“醜惡”的事物。福貴的女兒兒子相繼死去,最終連女婿也慘死在了鋼板下面,苦根也因為家中的貧窮最終被餓死了。看到福貴的親人相繼死去我的心情也觸動了,留下了淚水。但是福貴也是可憐的上帝對他如此不公平,讓他的親人死去,只讓自己潦倒的一個走向生命的盡頭,也許這是他的“素命”吧!

  親人的相繼離去使福貴變得不在是很新痛了,是他漸漸明白了,親人一隻活在自己的心中,要讓自己好好的活下去,他買的老牛也是給予自己的自我安慰。

  我對福貴的精神是十分讚賞的,他堅定的信念,背負着祖先留下的一句話,讓自己活下去。生老病死,我們都得一樣一樣地過,生命只不過是個過程罷了。我只是希望能按自已的意願選擇一個方式,真實清醒併發自內心的去實現它的價值,讓自己的路走的更長更遠。

您正在瀏覽: 《活着》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活着》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