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永遠的領袖銀斑》有感

讀《永遠的領袖銀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真正的領袖

  ——讀《永遠的領袖銀斑》有感

  五年級四班 莫好逸

  我最近讀了加拿大作家西頓寫的《永遠的領袖銀斑》。這本書主要講了:松林小丘食物豐富,又有適合練習飛行的地方,於是,有豐富的生存經驗和令人驚訝的智慧的烏鴉領袖銀斑,帶領着烏鴉們在這裡住了下來。它們在這裡幸福快樂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一隻貓頭鷹來到了這裡,為了不讓大家受到傷害,銀斑用計跟貓頭鷹周旋,最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銀斑雖然離開了我們,但它的身影卻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成為了一顆發出耀眼光芒的星星。

  我認為銀斑是真正的領袖。一是因為它擁有令人驚訝的智慧、豐富的生存經驗和高超的禦敵本領。當它追趕水中的麵包時,麵包漂進了一個水渠里。一開始,銀斑非常着急,但是當它飛起來觀察了一會兒后,立刻大笑起來:“哈哈,麵包從這頭進去,還會從那頭出來的!”銀斑說得沒錯,這道水渠的石拱只有一小段,麵包很快就從石拱的另一邊飄飄悠悠的“游”了出來。銀斑連忙飛過去叼起麵包,朝松林小丘的方向飛去。讀到這裡,我不禁贊道:“真是一隻聰明的烏鴉啊!”

  我認為銀斑是真正的領袖,還因為它具有非凡的勇氣。作為領袖,它從來沒有貪圖過享樂。每當遇到險情時,它都是沖在最前面,把危險和苦難留給自己,把安全和幸福留給他人。從發現貓頭鷹這天開始,銀斑晚上再也沒有睡過安穩覺。它深知貓頭鷹的厲害,唯恐遠處發出叫聲的貓頭鷹會到松林小丘來偷襲。所以,它每天夜裡都會提高警惕,四處巡視,為鴉群站崗放哨。

  最讓我感動的是銀斑被貓頭鷹抓住的時候。發現貓頭鷹正在朝着烏鴉聚點飛去,銀斑連忙說:“我是烏鴉首領銀斑,快放開我!我要和你公平打一場!”貓頭鷹聽銀斑這麼說,立刻放慢了飛行速度,興奮地說道:“什麼?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烏鴉領袖銀斑?哈哈,我竟然抓到了銀斑!我現在就把你帶到我的鄰居那裡,讓它們看看我有多厲害!”說著,貓頭鷹調頭朝相反的方向飛去。見貓頭鷹不再飛向夥伴們的聚居點,銀斑放下了心。它不再掙扎,而是在貓頭鷹的利爪下喃喃自語道:“親愛的夥伴們,親愛的戰友們,我不能再保護你們了,永別了……”瞧,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銀斑想的也不是自己,而是他人。

  銀斑,你是我心中真正的領袖!

您正在瀏覽: 讀《永遠的領袖銀斑》有感
網友評論
讀《永遠的領袖銀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