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用了十幾天讀完了陳戈先生的《創業的旅程》,坦白的說,最開始我並不看好這本書,買這本書是因為喜歡這個名字,和自己最近不安的心,當然也因為他在噹噹促銷的書單中。但是讀了一小段之後,我被這本書徹底吸引了,書的寫作的風格是我喜歡的,不是每章比較獨立的講各種大道理或者介紹經驗,而是把一件事情從頭講到尾。除了很有調理的描述了整件事情,同時大量描述了自己心理變化,另外北大畢業的陳戈先生文字功底很好,整本書文字優美。在我心中引起強烈的共鳴,同時讓我對音樂行業和從業人員的認識的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

  全書講了巨鯨-google項目開始到成功的全部過程,該項目目的是為用戶提供正版音樂免費試聽和下載。首先對陳戈先生所做的這項工作表示敬佩和敬意。盜版在中國肆掠,這深深傷害了這個國家,讓這個國家的氣質和品位大打折扣。而音樂盜版,讓歌手,音樂製作人,唱片公司的利益受到了嚴重傷害。這就好比別人辛苦工作,最終回報卻被另外一些沒有道德顧慮的人竊取走了,這不公平。久而久之,讓這些辛辛苦苦工作的人心生失望,進而影響整個行業的前進。巨鯨-google項目在一個盜版音樂肆掠的地方和時間開始,這個時候甚至像百度這樣的大公司也在沒有授權情況下提供者免費的盜版音樂試聽和下載服務,也因此被起訴。此時盜版佔了市場的95%的市場份額,而巨鯨又是一個剛起步的小公司,項目設計的公司很多,包括四大唱片公司(環球,華納,Sony,百代)、五大國際詞曲版權公司、140家獨立唱片公司、三大音樂產業協會以及google。似乎這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事情,確實在整個過程,多次瀕臨失敗,合伙人之間的爭吵,合作方之間利益衝突,相關公司內部調整等等,但是奇迹一次次奇迹出現,最終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在3年後做成了。正如那句話所說:所有事情到了最後都是好的,如果不是好的,那就還沒有到最後。讀到最後,我的眼眶甚至有些濕潤,為這個偉大的項目感動,被這個項目中付出努力的人感動。

  對於音樂我沒有任何評價的資格,但是作為一個讀者,我為陳戈先生所做的這件事情感動,並表示自己深深的敬意。讀完整本書讓我為自己過往對音樂行業的很多人的輕率的認知而慚愧,也對我對待事物大態度有很大的觸動。不了解不要輕易下結論,也不要輕易看輕別人的工作。無論任何行業,都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做着很有價值的工作,也有一些可能比較淺的表現者,這些表現者蓋住了前者的光輝,讓人們產生一些誤解,以偏概全的認識一個行業傷害了那些努力的推動行業前進的奮鬥者,最後也傷害了我們自己。

  這本書多次提高了兩個字“夢想”,夢想這個詞語,很多人已經不敢在提起,或者已經不再意識到它的存在了。但是我認為夢想指引着一個人提升個人一生的高度和深度。我想陳戈先生在這個項目整個過程中,一次次陷入絕望,一次次又出現奇迹,最終讓他堅持下來的內在動因就是對音樂的夢想。曾經我把夢想掛在嘴上,沒寫東西,必提夢想,但是對於夢想的認識卻一片茫然。畢業一年,經歷了一些事情,心緒經歷了很大的變化,對於夢想,不再簡單地說說而已,而是開始感覺到,夢想開始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強烈,它像一股力量,推着我思考自己的對未來的期許,對價值觀的修正,對生活的追求,並讓這些開始有大方向的穩定。

  對待夢想,我們需要一顆堅持虔誠的心。在陳戈先生遇到困難,自己無法從中自拔的時候,一心師父給了他很大幫助,一心師父從頭到尾告訴陳戈先生的是一種對待事物的態度。不要太以自我為中心,用一顆虔誠的心去做事,不要對周圍的常常其惡,多用善去對待生命和我們有交集的人事物。堅持、虔誠,奇迹終會到來。

  一個豐富飽滿的人生需要夢想,對待夢想和事物需要有一顆虔誠的心,努力,堅持,盡人事,聽天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就交給上天,他自由公斷。

您正在瀏覽: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網友評論
創業的旅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