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十大關係中,從重工業和輕工業,農業的關係,沿海工業和內地工業的關係,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關係,國家,生產單位,個人的關係都是關於經濟的,中央和地方的關係;漢族和少數民族的關係,中國和外國的關係,中間都透漏着經濟的因素。且其中的論述多是十分恰當的,至少我是沒有找出太多的漏洞。同時對我們當前的經濟建設是非常有意義的,同時我們也是這樣做的。如西部大開發戰略,中部崛起戰略,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和毛澤東的平衡工業布局是多麼的相似。軍費每年的保持10%以上的增長,重視自主的高精尖武器的研發,不是和毛澤東搞核武器的勁頭不是一樣的嘛。經濟效益好,技術含量高的新型工業化道路路,重視高技術重工業的發展不又是一樣了嗎?

  十大關係,亦可謂十大矛盾。如何解決這些關係,不光是建國初期面臨的問題,也是現在將來都存在的問題,而毛澤東在《論十大關係》已給我們指明了基本方向。它不但適用於過去,也適用於現在和未來。在國家改革發展、社會主義建設中具有不可估量的價值和意義。

  歷史是辯證的,人生也是辯證的。作為大學生,我們也需要處理身邊的種種關係。

  學習、工作與休閑娛樂關係,必須適當分配時時間和精力。學習工作兩不誤,兩者互相促進,適當的休閑娛樂能夠促進學習和工作的效率。

  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必須權衡,個人價值離不開集體價值。只有在集體與個人之間尋找交點,通過個人利益調動人的積極性,能夠促進集體利益更大更優;而集體利益的擴大與優化,能夠提供個人更好的發揮平台。

  再者,關係既是複雜,又是簡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我們走出校園,進入社會必須了解的學問。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和諧社會的建立,有賴於和諧的人際。

您正在瀏覽: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毛澤東論十大關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