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自從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之後,我對道德有了更深的理解。

  如書中的《小鬼當家》,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卓佳的母親和父親有病,一家人過得很艱辛,但卓佳的懂事與孝順卻給了父母最大的安慰。卓佳從小就幫父母做家務、照顧他們,現在已成了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從這篇文章中感悟到了:擁有幸福生活的我們,應該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說幫他們做家務、捶捶背這些都是孝順長輩的行為。

  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做到這一點吧!孝順父母,尊敬長輩。

  再如書中《清掃》,這篇文章主要寫了1937年,毛澤東同志住在延安鳳凰山,院子外有一個廁所,每天都有警衛來打掃,可是一連幾天警衛來打掃之前,就已經乾乾淨淨的了,警衛一直都很納悶。原來,是毛澤東同志和小岸英打掃的,他是為了培養岸英從小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從這篇文章中我感悟到了幸福是從勞動中創造出來的。我們應該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書中還有許多小故事,如《微笑的力量》、《我不能這樣》等等,每個小故事都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它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像一位知心的朋友陪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它像一位慈愛的師長,引導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