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標籤:講話稿 只有一個地球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昨天,在我思考我今天的國旗下講話要講什麼時,我想起了與同學聊天時說起的事情和一個故事,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必然的聯繫,但我很想講出來與大家分享。

  先說一件事,我有一個同學以前也是中學教師,現在移民到美國了,她對我講起哪裡的學校情況:首先那裡的孩子,見到老師,都會主動微笑問好、點頭讓道;在校園裡,看到孩子們的走動都是輕步慢走,說話都是慢聲細語;龐大的校園竟然沒有一張廢紙、一個廢物;在他們的教室里,活動的工具、教具、圖書很多,但一切都是整齊有序,每個孩子用完了東西都會很自覺地把它物歸原處……

  接下來我想講個故事:在1922年美國國慶日前夕,一個11歲的美國男孩搞到了一些禁用的煙火爆竹,其中包括一種威力巨大的鞭炮,叫做“魚雷”。一天下午,他走到一座橋邊,朝橋邊的磚牆放了一個“魚雷”大鞭炮。一聲巨響,讓男孩神采飛揚,可就在這時,警察來了,把男孩帶走,去了警察局。

  警察儘管認識這個男孩以及他的父親,但他依然嚴肅地執行對煙火的禁令,判定男孩交14.5美元的罰金,當時14.5美元可以買145隻母雞,這可算是一大筆錢。這個男孩自然交不起,只好由父親代交。父親說:“錢,我可以先借給你,但一年後還給我。”從此,小男孩就開始了艱苦的課餘打工生活,他做了許多零工活才還清他欠爸爸的那筆罰金。這個男孩就是後來成為美國總統的里根。

  同學們,請你們想想:這件事,讓里根懂得了什麼?他懂得了什麼叫責任!那就是一個人要對自己的過失負責,犯了錯就該勇於承擔後果,不逃避,也不推卸責任。

  正因為里根從小就有一顆富有責任的心,才使他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和堅不可摧的力量,成為了一個傑出和成功的人。

  同學們,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我不知道能否給你們有所啟發或觸動,但是相信每個孩子都應該知道:要走向成功,從小就必須要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所以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謝謝大家!

  2012-4-9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