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2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2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里有許多小故事,最讓人感動的就是《微笑的力量》,這是關於金晶的故事,講的是:金晶因患惡性腫瘤必須做截肢手術,鋸掉右腿,這時她選擇了微笑面對;當她在學校里摔碎了腿骨時,她又一次選擇了微笑而沒有哭泣。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一位名叫劉偉的青年,他的雙臂小時候因疾病都被鋸掉了,所以他的一生只能靠腳來生活。他和金晶一樣,沒有選擇哭泣和放棄,讓人驚訝的是,他居然用雙腳來練習彈鋼琴,學校不收他,他就自己學、自己練,他每天練啊練,練了很久很久,終於他的夢想實現了,他奪得了今年“中國達人”的總冠軍。

  所以我覺得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做到完善自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帶微笑,遇到困難要堅持不懈,不能放棄。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做到金晶說過的一句話: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一些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關鍵是你願意選擇哭泣還是微笑。

  我們不僅要做到自強還要做到自律,不管做什麼事我們不僅要做到“金晶的微笑”,還要做到錢學森爺爺的崇尚真理、腳踏實地和求真務實。

  我們還應該做到自愛,我們要學習黃美廉: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我們要做到愛護家庭、愛護校園。愛護家庭首先要愛護自己,那麼怎樣才能讓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呢?就要讓自己多出汗,多鍛練身體,少吃零食……愛護校園要做到:幫助同學、關心集體、不跟同學打鬧、不在校園內亂扔垃圾……

  我們要營造一個和諧社會,要像列寧一樣有一片好意,我們要遵紀守法,不能跟誠信開玩笑……

  上網時,我們要遠離電腦,還要尊重網絡知識產權……

  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以後,我意識到了:以前我常會哭泣,而現在我要露出“金晶的微笑”,不能怕困難;以前我有些浪費紙張,現在我要節約着用紙張;以前我玩電腦時眼睛離電腦很近,現在我眼睛要離電腦的距離要達到50厘米……

  2010-10-07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2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