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做一個有“品位”的人

做一個有“品位”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品位”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從一個人的愛好里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品味”,每一個人都有“品味”,只不過是每一個人“品味”的觀點不一樣。不同的環境擁有不同的“品味”。

  因為“品味”不是天生就有的,它是人們在生活里誕生的內在精華,“品味”是經過歲月的磨礪,經過歲月的漂洗而獲得的“品味”,是提升人生生活質量的一個標誌。

  一個有“品味”的人身上散發的是清新、淡雅、高貴的氣質,它的高貴有着不俗氣,不做作,不曖昧,不隨波逐流,有自己的觀點與見解。

  “品味”不是你想得到就可以得到的,它是你要在生活里堅持不懈的努力才可以達到的目標,它是你在生活里一點、一滴的積累而凝聚而成的。

  想要有“品味”的生活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你要對生活要有自信,用正確的觀點去面對生活里的風風雨雨。曲折時,不會沉淪,跌倒時還會爬起。哭泣后,還會已平和的心態去面對。

  “品味”不是外表的漂亮,它是內與外的結合,是心靈與靈魂的高雅結合體,它風情不低俗,它善解人意不俗套。

  從生活里獲得“品味”,一個有“品味”的人,它應該是熱愛生活的,它知道生命的歲月應該如何去把握。所以,它會在生活里找到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去投入它的興趣,把這些興趣在生活里得以歷練去充實自己。

  有“品味”的人會有善良的本質,善於和人溝通,樂於助人,對朋友真誠相待,平易近人,善於為它人着想,為人優雅大方。

  “品味”是“愛好”的集合體,熱愛生活的人志趣應該是多方面的,從讀書中獲得智慧,獲得開闊的世界觀,獲得打開心靈的那扇窗。可以從音樂美妙的靈動里陶冶情操,在優美的旋律里體會生命的美好。

  從旅遊的艱辛里去看美好的風景、人情趣聞讓你獲得心胸的開闊。從文字的筆墨里寫出生活的感受,凈化生命的質量。從時尚的境界里找到美的享受,讓你的外在優雅得體升華。志趣還有好多種,只要能夠找到你志趣的方向就好,從志趣中找到品味,從品味中提升生活。

  我們雖然不能達到“品味”的完美,但是,我們要在追求中去到達完美,它是我們一生要去努力的目標,只有這樣,我們生活才會擁有美好的那一份天空。才會獲得人生的意義,才會提升心靈的美好。擁有品質,擁有陽光,擁有品味,走好我們人生的每一天。給予我們人生留下不悔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品位”的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品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