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外神話故事有感

讀中外神話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中外神話故事有感

  淑君

  假期里,我和媽媽讀了《中外神話故事》這本書,書中寫了許多神話故事,中國的有《女媧補天》、《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等,外國的有《歐羅巴》、《卡德摩斯》等。這些神話故事的內容都特別神奇,而且有些神話故事還給人以深刻的教育意義。其中《愚公移山》這一篇文章讓我和媽媽印象特別深刻。《愚公移山》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個叫愚公的人,將近九十歲了,住在太行、王屋兩座大山對面。但兩座大山擋住了他家外出的通道,進出都要繞道而行,很不方便。於是,愚公將家人召集起來,要將兩座大山移走,家人都表示贊同。從此,愚公和家人起早貪黑的挖山。有一個叫智叟的人笑話他,卻遭到愚公的堅定反駁:“我雖然快死了,但是我有兒子,兒子死了,我還有孫子,子子孫孫一直傳下去,總有一天,這兩座大山會被移走的。”愚公這句話告訴了我們,只有堅持不懈,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成的。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只有堅持學習,不斷獲取知識,最後才能有所成就。

  書中還有很多這樣的神話故事,我和媽媽每次讀完一個,既覺得震撼,又頗有感悟。

  閱讀課外書是一門極好的功課,這樣可以鍛煉孩子的耐心,也對孩子在今後寫作時有很大的幫助,跟孩子在一起閱讀課外書,也是一種樂趣。這不僅可以增強母女這間的深厚的感情。我一定會繼續保持我和孩子一起閱讀課外書這種好習慣,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一個優秀的好學生,我也相信孩子只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在以後學習中一定能取得優異的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中外神話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中外神話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