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一)

  在我五年級的學習生涯中,讀過許多的書籍。其中,有童話故事,也有歷史故事。有四大名着,也有唐詩宋詞。然而,我記得最清的,還是那一篇小短文——《兩隻螞蟻》

  內容是這樣的:兩隻螞蟻去執行一項任務,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一隻螞蟻毫不猶豫的向上爬,一次,兩次,三次……累得氣喘吁吁。最後,它終於爬了過去,終於完成了任務。另一隻螞蟻試了一次、兩次,爬不上去,便繞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務。

  有人說:第一隻螞蟻太笨了,不懂得動腦筋,第二隻螞蟻聰明。也有人說:這兩隻螞蟻都令人佩服。一個有頑強的毅力,一個有聰明的頭腦。我贊成後者。

  第一隻螞蟻雖然不動腦筋,但他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跌到了就爬起來,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現在,有些同學做作業都抄答案,寫作文要看作文選,這隻螞蟻難道不是他們的榜樣嗎?

  第二隻螞蟻非常聰明,它不去死磕,遇到困難,不是硬碰,而是繞道而行。在考場上,我們碰到難題,可以先做其他的題,將簡單的題寫完后,再來攻克這道題。這樣做,更容易得分。如果遇到困難,一直去死磕,更容易得不償失。

  在生活中,我曾經見到這樣一件事:在我老家,有一個初中學歷的人。他考試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難題,在做的時候,他硬是一直在寫這道題,寫完后,他又趕忙去做別的題。誰知才剛做,交卷鈴就響了。他就沒考上,只好回家種地了。以他的實力,應該能考一個好高中,但他卻沒考上。事後,他非常後悔。

  在我們的生活中,應當學習第一隻螞蟻的堅持不懈,也要學習第二隻螞蟻的聰明,這樣,我們才能行的更遠!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二)

  兩隻螞蟻去完成一項任務,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他的去路。一隻螞蟻毫不猶豫地向上爬,一次、兩次、三次……累得氣喘吁吁,最後,他終於爬了過去。另一隻螞蟻使了一次、兩次,爬不上去,便繞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務。有人說第一隻螞蟻做事不動腦筋,第二隻螞蟻聰明,也有人說兩隻螞蟻都令人佩服……

  而我的觀點則是,這兩隻螞蟻都令我敬佩,都值得我去學習!第一隻螞蟻十分有毅力,一次不行,就再來一次……一直到成功為止。雖然第一隻螞蟻有毅力,但是他太愛鑽牛角尖。而第二隻螞蟻就十分的聰明,他見前幾次不行,就選擇另一條路來走,結果也完成了任務!儘管第一隻螞蟻鑽牛角尖,但是,它的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令我感到敬佩!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想着兩隻螞蟻學習,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毅力,如果一種辦法不行,也不要鑽牛角尖,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不行再換另一種,直到你解決了這個問題!

  毅力是最可貴的,如果一個人:沒有毅力,那麼,他做什麼事情,都註定失敗。第一隻螞蟻就具備毅力這一項"法寶",所以,他能最後成功。而聰明、機靈也是我們必不可少的。而第二隻螞蟻具備着這一項,看見一條路不行,就立刻換了第二條路。結果,第二隻螞蟻也完成了任務。

  朋友們,你們擁有毅力和聰明這兩件"法寶"嗎?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短文,叫《兩隻螞蟻》。

  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兩隻螞蟻去完成一件任務,一塊大石頭擋住了它們的去路。第一隻螞蟻爬了很久,終於氣喘吁吁地爬了上去,完成了任務。第二隻螞蟻試了兩次,見爬不上去,便繞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務。

  讀完課文,同學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開了,有人說:"第一隻螞蟻有愚公移山、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也有人說:"第一隻螞蟻自以為是,固執,覺得自己很勇敢,其實那不叫勇敢,叫魯莽".

  我覺得第一隻螞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當年,愚公去移山,不就是一點一點,堅持不懈,最後才把山給移走了,難道他能一下子就把山移走嗎?

  爺爺說過,生活中總是會有躲不開的困難,繞不過的坎兒。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除了勇敢地面對,努力的去解決問題,還會有別的選擇嗎?

  就算第一隻螞蟻成功的完成了任務,如果擋住它們的不是石頭,而是一座大山,它除了奮力往上爬,還會有別的選擇嗎?

  再比如說,從前有兩個和尚去挖水,他們各自在一個地方挖,其中一個挖了半天也沒見有水,就換了一個地方去挖,結果還是沒出水,於是又換了一個地方挖,最後也沒挖到水。而另一個和尚一直在原地深挖,終於挖出了水,這表明只要堅持不懈,總會有收穫的。

  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要學習第一隻螞蟻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使我們更加勇於接受生活的挑戰,變得更加堅強起來。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