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煙火,過去只在年節時才能更多接觸,這種感官刺激,很稀有,也很期待,就像期盼一場流星雨那樣,可望而不可及。

  如今,幾乎每天都在燃放,不分時辰。遷居的、買車的等等,很濃重。時間久了,也就習以為常。

  多年以前,尤其是臘月間,一聲爆竹便能讓人欣喜,幾聲禮炮使人激情燃燒,數起煙花就能掀起波瀾。在這聲光硝煙中,濃了年味,重了喜慶,多了祥和。

  “窮年富過”。很早的時候,人們的生活水平偏低,但年過得紅紅火火。單位在正月元宵節都舉辦焰火晚會,給人們送來精神慰問。煙花品種很多,燃放也很講究,有次序,有搭配。煙花帶動着人們的情緒,時而注目凝視,時而鼓掌歡呼,高潮迭起。

  作為一個孩子,我更是不會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煙花在我心目中綻放的是藝術,每一個煙花就是一個新穎的作品,賞心悅目,獨具匠心。像詩,像歌又像舞;像花,像雪又像嵐。

  童心未泯。每到年節煙花時,自己總會在窗前、院落、街道尋聲觀望,這時的煙花最豐盛多彩。

  煙花此起彼伏,緊湊急促,振聾發聵,目不暇接,以它的磅礴大氣、驚艷瑰麗衝擊着視覺,征服着心理。

  善感的人總是帶着情緒看熱鬧。隨着一聲巨響,紅色的火球噴薄到遠空,然後炸開,噼里啪啦迸射散開,俯首綻放出五彩繽紛的光點,拖着長長的彗尾下墜、湮滅。瞬間的閃亮映白了四下角落,之後便是寂靜和黑暗。就這樣重複着,牽動着人心,直到灰飛煙滅。末了,總感不夠過癮,同時兼有莫名其妙的感觸和喟嘆:精彩總是很短暫,就像脆弱的感情,美在瞬間,冷在剎那......如果連續不斷,那感覺該有多好!

  事實上,最美的煙花在愛的世界里和緣分天空燃放,祝福那些熱愛生活、珍視感情、擁有幸福的人們,璀璨多姿、永恆持久!

您正在瀏覽: 煙花
網友評論
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