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輸贏》有感

讀《輸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輸贏》有感

  初次結識這本書還是因為領導下達的任務,要在公司開啟全員閱讀的熱潮,於是就在熱搜榜上搜索營銷類的書籍,看到《輸贏》這本書先是被他的名字吸引,到底這本書是怎樣的輸贏較量,爭鬥什麼?結局又是怎樣?…然後了解到這本書是中國第一本商戰小說,開啟了商戰小說的先河,掛上這樣的名頭真是讓我充滿極大的興趣,要迫不及待地一覽他的風采。

  小說開篇—"引子",老人和愛狗路途奔波尋找天堂,引子要把他們引向何方,其實是老人內心要把自己帶向何方,有了"愛、良心、原則"走進天堂還是地獄也就只是個名義罷了。這個"引子"讓我的心蠢蠢欲動,不經意的翻開就再也停不下來。

  這部小說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他的情節,整篇圍繞經信銀行的訂單展開角逐,周銳帶領的捷科團隊和為惠康能夠贏得訂單全力以赴的駱伽,兩方為了贏得訂單鬥智斗勇,文章中神秘人物泡泡龍的加入,把小說情節又推向一個高潮。一字一句地咀嚼着,泡泡龍是誰?劉豐、崔國瑞、陳明楷的結局如何?方威能否贏取趙穎的芳心?駱伽的加入周銳是否對黃靜的感情有動搖?周銳摧龍六式帶出的團隊又會創造什麼樣的業內奇迹?捷科惠康誰輸誰贏…這些牽引着我的內心,恨不得一頭扎進去讀個暢快,越到最後卻又遲遲不肯讀完最後一個章節,連續123天,感謝這本書給我的陪伴還有一次精神上的洗禮。

  閱讀這本書看到了越來越多的本質。

  1.沒有誰天生就是個好銷售,沒有人隨隨便便就能贏。

  還記得周銳傳授給團隊的摧龍六式嗎?把這些銷售技巧在情境中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真是太直觀太有用了。初出茅廬的錢世偉將其學以致用,破解了三板斧,得以打敗了死對頭宏貫唐勇。方威也巧妙地把這些用在了追求趙穎的身上。

  周銳和林佳玲招標會議上短短几分鐘的產品介紹,讓崔國瑞承受劉豐等人眾多壓力依然支持捷科方案,幾分鐘介紹的背後他們要整理多少數據,付出多少努力,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

  2.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整篇文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捷科是這邊是周銳、林佳琳、方威、肖芸,團隊作戰。惠康那邊一直是駱伽一人在遊說,能力再強也抵不過團隊的力量。

  3.要想贏就要抓關鍵人物。

  劉豐正是整篇文章的關鍵人物,也是對這個訂單分配有着主要決定權。想要贏訂單搏人心必然會採取一些手段,駱伽觸犯了法律,但她的公關策略確實值得每個銷售人員學習。而相對於捷科這邊來說在得不到主要人物的支持下,採取各個人員擊破的方法,整個團隊行動,在劉豐還是決定主導權的情況下,得不到就毀掉,劉豐的下場有點悲慘也算是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方威這種不到不到最後一刻永不言敗的勁頭,值得每個人學習。

  4.人最不應該缺少的是勇氣和膽識。

  這個社會是人脈和關係的社會,這個確實不錯,但要想把這個關係走得順走得漂亮,甚至突破關係人脈的枷鎖,還要看你的勇氣和膽識,在方威身上我看到了這樣的大無畏的精神,看到了他輸贏決戰中漂亮的身影,由衷的讚佩。

  2016.6.23

您正在瀏覽: 讀《輸贏》有感
網友評論
讀《輸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