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岩有感

讀紅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讀紅岩有感

  《紅岩》是我讀過書中最令人心酸的一本書。他講的是:江姐在1939年被批准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她一直努力工作。可惜,6月14日,在叛徒的出賣下江姐不幸本被捕,被關在有中美合作“渣滓洞集中營。”江姐不為拷打,沒有吐露一個字。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江姐和同牢房的姐妹們綉了一幅五星紅旗。1949年11月14日,江姐不幸去世。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小事,就灰心喪氣總想靠別人。在家裡,父母讓我們干一些活,我們就懶得做,最後,父母沒辦法只好自己做。在學校里,一有不會的題目就不肯動腦筋,就借別人的抄抄了事。在江姐面前我們顯得多麼渺小和懦弱啊!

  雖然我們不能像江姐一樣為祖國奮鬥,但是我們可以做生活中p學習中的江姐。不會做的題目實在想不出,請求老師同學幫助;在家裡幫父母做一些活,也可以主動幫助別人,都是一種江姐的表現。革命前輩面對屠刀都無所畏懼,我們就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一切困難,做像江姐一樣的人。

  篇二:讀紅岩有感

  夜,靜的出奇。我在檯燈下讀《紅岩》。

  當我讀到兇殘的敵人把竹籤插入江姐的十指時,我的心收緊,彷彿也看到了江姐那蒼白的面孔,血流不止的傷口,我真痛恨那些“殺人不長眼”的“惡魔”,也替江姐揪心;當我讀到江姐臨行前,從容不迫的穿上紅色絨絨衣,像往常一樣梳理着興發……我被這位你女英雄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多麼偉大的革命戰士啊!為了共產主義的目標,她早把個人生死拋到了九霄雲外,他為黨為人民付出了一切。

  而我,平時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像縮頭烏龜一樣把頭縮進了殼裡。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會呢喃的說:“別費心思了,明天早上問問同學,或看看別人的……”在家裡,父母讓我做家務,我總是厚着臉皮——“靠”。靠到最後,父母也沒有辦法,只好自己動手。日久天長,我就變得懶惰、膽小、懦弱,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在江姐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懦弱和渺小啊!

  書看完了,江姐的話仍在我的耳邊回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革命前輩面對重重困難都無所畏懼,我就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一切的困難!

  篇三:讀紅岩有感

  《紅岩》講述了地下共產黨和國民黨展開激烈鬥爭,許多烈士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換來重慶解放的故事。裡面記錄了一個個鮮活的英雄人物:視死如歸的成崗,英勇鬥爭、捨己為人的許雲峰,受盡酷刑、堅貞不屈的江姐……發生在他們身上那悲壯感人的故事,一直深深震撼着我。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江姐在陰暗潮濕的牢房裡受盡折磨、毫不屈服的場面。當特務露出醜惡的嘴臉,瞪着眼睛,指着江姐的手,說要用竹籤子釘她手指時,江姐咬着牙,一聲不吭。酷刑之下,她痛得幾次昏過去,手指也被釘得血肉模糊,慘不忍睹,可最後她只說了一句話:“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的!”

  是啊,革命烈士的意志是多麼頑強!這讓我不禁為自己感到臉紅起來。因為,跟他們比起來,我實在顯得太渺小,太沒有意志和勇氣了。學打乒乓球,還沒開始就夭折,怕將來沒時間,怕太難學不會;學英語,堅持了沒多久又給拋下了,嫌背課文太煩。就這樣,放棄成了我的家常便飯,漸漸地,我沒有了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決心。

  直到如今,我讀了《紅岩》才知道,行走在人生路上,越是困難 ,就越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頑強意志!我相信我自己,在未來,我會變得更勇敢,也會變得更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