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六二班侯曉宇

  《馬提與祖父》這本書,主要講了馬提和快要死了的祖父一段有趣的旅程。寫了我們所愛的人並不會真正死去,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文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比如捕獲小搗蛋、抓魚······也有許多有趣的人物,比如守衛、三個海盜······還有許多詭異的事,比如橋、爺爺越變越小······在我讀書時,我的腦海了會展現出一幅幅畫面,就像一本圖畫書。

  文中許多地方埋下伏筆,比如72頁上面第三段,就給後面埋下伏筆,41頁買玉米和蘋果就給後面爆米花做鋪墊。

  文中祖父靠他的智慧來捕獲小搗蛋的,爆米花也是他想的。表達出了祖父很聰明。

  《馬提與祖父》這本書是靠着作者普密尼的想象完成的,得過國際大獎小說、沃拉哥·恩·威姆佩爾獎。是很受歡迎的,是很重要的“死亡教育”。

  馬蹄總會問一些幼稚可笑的問題,但祖父對他的問題很感興趣,總是耐心地講給他聽。祖父也很幽默,總是給馬提開玩笑。

  但我還是有許多問題:爺爺為什麼一直在變小?那枚金幣真的是祖父的爺爺傳下來的嗎?馬提的幻想是一會就能結束的嗎?

  在這本書里,我體會到了許多道理,也領悟到了許多感受。表達了馬提很愛爺爺才有了這種幻想,也是爺爺很愛馬提才想帶馬提出去。

  我也經歷過,但我的心情很低沉。

  我們愛的人會永遠在我們心中!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馬提與祖父》這本書寫得非常好,從表面來看,《馬提與祖父》寫的內容是有關死亡的,但事實上,這本《馬提與祖父》告訴我們的,是生命的教育。

  我看完這本書後,感觸很深,爺爺快要死了,大家都哭了,而馬提沒哭,這種與親人分別,再也見不着,說不着話的痛,,我雖然沒經歷過,但與親人分上個三年五載見不着面的痛我經歷了,那是非常傷心的,但文中的馬提在爺爺死後並沒有傷心,好像若無其事。

  《馬提與祖父》是一本有關死亡的書,但《馬提與祖父》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許多道理,如果發現並理解,這些道理,那就一輩子受益了。

  《馬提與祖父》第46頁,有這樣的一句話:“通常我們太迫切的去期望什麼,反而得不到什麼。”

  這句話就是一個道理,如果我們太着急去某個地方,總想着那個地方,那就怎麼也到不了那裡,只有心裡不去想什麼時候到那裡,那你就會發現,不一會就到了那裡。

  書中還有一句話:“我們所愛的人並不會真正地死去,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裡。”在馬提眼裡,他所愛的爺爺就活在他心裡,在我們心裡,雷鋒、毛澤東就像文中的爺爺,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您正在瀏覽: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