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想念母親

想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想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

  想念母親

  綠波

  媽媽,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三,後天就是七月半了,當地俗稱鬼節 。從昨天開始,就有上墳送錢的,當地的規矩是在節前提前燒紙送錢,以便在天國過節的親人,早些收到送去的紙錢。

  媽媽,今天中午做夢,夢見你回家了。夢見你挑起水桶,去水井裡挑了好幾挑水。因為夢裡不知道你不在人間了,我就像你生前在家一樣,感覺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切。你什麼也沒問我,只是默默地做飯,默默地挑水,還下地幹活。到處都是你的影子,你的聲音,你的氣息。你就像夏天的太陽一樣,還是那麼精力充沛,還是那麼勤勞能幹。

  媽媽,自從你離開了,我就覺得自己很孤獨。雖然為你討回了說法,可是你卻永遠不在了。心裡好多話,沒人可以傾訴。家裡的家務活,也沒人幫我做。你走了,就覺得自己真可憐。好羨慕有媽的孩子,好羨慕有媽的家。

  媽媽,今天下午我哭了。因為自己也活得挺不容易。一直以來,自己孤孤單單的也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成家。我知道,以前自己眼光太高,太挑剔,讓你一直沒看見我成家。以至於生前都沒能看着我成家,沒能抱上孫子,這是我今生永遠的痛。儘管我一直很努力的去找了,可是運氣實在太差,至今還是單着。唯一可以告慰你的,就是我今年七月份榮獲“第三屆中華校園詩歌節三等獎”,而且已經申請加入了十堰市作家協會。本來今天要去上墳看看你,可是心情一直不好,傍晚一直在流淚,我不想讓你看見我哭。還是明天再去看你吧。

  媽媽,外面的鞭炮聲此起彼伏響成一片,我心裡一直念叨着你,眼前一直浮現着你慈祥的笑容,如同每次離家你在門前張望的神情。媽媽,我會帶着你的死、你的遺憾,堅強的活下去,活得更好,把你的願望在我生命里延伸。

  媽媽,每當想起你操勞了一輩子,還沒享一天福就匆匆走了,我的心裡就無比的傷痛。在兒子的心裡,你至少要活八九十歲再走啊。你一輩子為我做那麼多,你讓我如何報答你啊!

  媽媽,希望你在那邊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享福,不要再那麼辛苦了。媽媽,你就是我此生永永遠遠的牽挂。

  媽媽,一捲紙已經擦不完傾瀉的淚流,我有千言萬語,只是手顫抖的再也敲不出字了,眼睛模糊的再也看不清屏幕了。媽媽,媽媽,媽媽……

  寫於2013年農曆七月十三日晚

您正在瀏覽: 想念母親
網友評論
想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