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一)

  人類的認知和自然界存在的真正規律是有差距的,畢竟宇宙已經存在幾百億年,而人類從有文字到今天也才1-2萬年,近幾千年來人類的文明快速發展,但是和浩瀚的宇宙相比,人類如大海的水滴一樣渺小。而我們今天所謂的科學和認知,是極其有限的,並非真正永恆不變的道理,所以科學家們還在不斷探索。

  而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把自己短短几十年的人生經驗當做正確無誤的真理,不可逾越。這隻能說是畫地為牢了。更可怕的是,把別人的話當做真理,無條件追隨。這就演變成社會災難。

  不論是宇宙,還是人類社會,都處在不斷地變動當中,沒有永恆不變的真理。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二)

  《道德經》只有五千餘字,後人分其八十一章。雖然字數不多,卻是章章錦繡,字字珠璣。可謂曠世奇書。個中道理自然“玄之又玄”,故而讓很多人望“道”興嘆。這也不奇,畢竟此書森羅萬象,其中涵蓋宇宙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辯證方法,包括治國之道、處世哲學、人性修養、軍事哲學、養生之道的智慧。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三)

  “不尚賢,使民不爭;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是以聖人之治,虛其心,實其腹,弱其志,強其骨;常使民無知無欲,使夫知者不敢為也。為無為,則無不智。”所以說聖人的治理方法是讓人謙虛,讓人博學,減弱人的志向,增強人的體魄,讓百姓沒有知識和慾望,所以智者也不敢滋事妄為,以自然無為的態度治理天下便沒有做不好的事。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四)

  中華民族歷來重視道德的教化作用,提倡“百行德為先”,崇尚“身正為師,德高為范”。各行各業,各村各戶都在努力提高群體的道德水準。具體來說,就是將“靜心、凈心、盡心”三心衍化為“六心”教育:忠心獻給祖國,愛心獻給社會,熱心獻給集體,關心獻給同事,孝心獻給父母,信心留給自己。在現代經濟社會下,重讀和闡釋聖典《道德經》,讓人們能致虛守靜、凈化心靈,從而盡心盡職,有利於社會穩定,有利於工作團結,有利於家庭和睦!

您正在瀏覽: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道德經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