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弟子規》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弟子規》讀後感 標籤:弟子規 春晚觀后感

  《弟子規》讀後感

  《弟子規》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留給世人的一部偉大傑作。

  目前,《弟子規》廣泛流通,讓更多的大人、孩子讀誦並加深探究,同時也讓更多人把《弟子規》的教育落實在生活實踐中。《弟子規》是我們的指路明燈,它喚醒了不知多少迷路人,它已成為我們行為規範的准責。當代得道高僧凈空法師說"《弟子規》是學佛人的基礎,如果能把《弟子規》落實在生活中,那麼他就是一個合格的人。"可想而知在當今社會,古聖光賢的教育是多麼的重要。

  如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吃的好、穿的好,可是我們又有多少人懂得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呢?人民的好總理溫家寶在一次答記者問中說:"道德的光芒甚至比陽光還要燦爛。"多麼美妙的評語,他將會引領國人走上正確之路。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能按其去做,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美麗的"中國夢"將會早日成為現實。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我原以為只有不平凡的人可以做到,"齊家"是只要我們的每個家庭不出問題,國家就好了,天下就太平了。現在有很多孩子,雖然知識和技能都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可是缺乏倫理道德的教育,將來不懂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忠於國家,見利忘義、自私自利甚至走向了歧途,這樣的人生是失敗的人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如果我們都能做一個有德行的人,他的人生將會更加美好、更加精彩。

  着名的科學家湯恩比博士說:"要想解決21世紀的危機,只有中國傳統文化。"那麼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世紀,並不是科學的發展與進步,是古聖先賢的教育。西方國家已建造了200多所孔子學院,做為中國人沒有任何理由不去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讓我們牢記老祖宗的教誨,傳承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給世界的人們做出好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