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爸爸與小孩2讀後感

爸爸與小孩2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爸爸與小孩2讀後感

  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因為它,我們今生彼此相遇。

  相信,是一種神奇的力量,有了它,不論我們經歷何種困苦,都會從容走過。

  像和煦的陽光、輕輕的微風、潺潺的溪流,爸爸的陪伴也可以是這樣溫潤自然、無處不在,陪伴孩子成長中的每一天。父愛是不可或缺的,不僅僅是提供庇護和經濟保障,更重要的是,教給孩子與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不是激烈的衝突與對抗,而是理智與理性,以及愛和對生命本身的尊重。

  《爸爸與小孩2》延續了前作中深受讀者歡迎和喜愛的父子對話模式,以及獨特溫馨的風格,由孩子成長中的點滴細節起筆,看變幻的自然、談奇妙的科學、悟豐盈的人生,將童真的想象、父愛的溫情、哲理的思辨、禪意的感悟融於詩意的文字。

  趙洪雲,畢業於中科大、清華,曾為北大計算中心工程師,“貝多鋼琴學習陪練機”發明專利擁有者,更是一位有愛心、耐心和智慧的父親。

  他善於在孩子成長的不同時期以不同的形式表達深情的父愛:嬰兒時期,從生理上呵護孩子,為讓孩子免受傳統尿布的種種不便和不適,發明了“尿布報警器”;低幼時期,從學習上輔助孩子,為了輔助孩子科學有效地學習鋼琴和練琴,研發了“貝多鋼琴學習陪練機”;孩子進入“十萬個為什麼時期”,從精神上引領孩子,以生動的方式和語言解答孩子對自然、科學、歷史、人文等方方面面的疑惑,並付諸詩化的文字,記錄下來。

  或許你已被當下這個嘈雜紛繁的時代攪擾得有了些許疲憊,那麼請我們稍稍停下來,看看這位可愛的“理工科”爸爸,“發明家”爸爸,是如何養育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對話的吧,這些被一篇篇寫下的生活中再普通不過的點滴時刻,也許正蘊含了我們人生中那些久違的卻最最重要的東西。

  “爸爸去哪兒了?”爸爸就在小孩的身邊,跟他一起玩《爸爸與小孩》的遊戲。在本書的第二輯里,爸爸繼續以“發明家”的智慧循循善誘,小孩也萌萌地茁壯成長。看着這對父子的人生對話,你會深刻理解男人的情感,還有那與生俱來的創造力和生命能量。

  大手牽小手,一個有趣的爸爸,帶著兒子好奇地看世界。我驚嘆,他們的童真與深邃、豐富與平實身體的呵護、知識的給予、思想的開拓、靈魂的指引……這就是爸爸送給小孩的營養均衡且上乘的愛,值得我們體味學習。、博大與柔

  軟怎麼能這麼完美得交融?

  沃土,陽光,雨露,微風……那麼天然、無聲。小種子破土,發芽,拔節,茁壯成長……那麼自由、舒展。這就是爸爸與小孩的故事。

  我一直認為理工男應該更會愛孩子,更會給孩子紮實的、理性的、系統的、科學的愛。這個愛是最有力量,也是最有樂趣的。一個爸爸想做的趙洪雲幾乎全部做到了,好像這個聰明絕頂的人過去學的一切都是為了做一個完美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爸爸與小孩2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爸爸與小孩2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