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陳道明的《放空自己的腦袋》一文寫得很好。小小短文雖然只有幾百字,條條明晰,句句見真情,哲理性很強,讀後感受頗深。

  我以為,放空自己的腦袋,就是讓自己心身放鬆,讓自己置身於日常的生活中,有個平常心態。不爭權奪位,不奢華人生,不放縱自己,不遊離人生。對事、對物,深思熟慮,考慮周全,而不是泛泛而談,妄加評論。生活中有些人,就好拿某人某事做文章,大肆宣揚,整天東家長、西家短,說三道四,腦子裡裝着別人的短處,以“不吐不快”而得以笑料,從而得到一時的滿足感。其實,這樣的人活在世上也挺累的,講別人的時候,首先要將大腦里加工廠“開足馬力”,創造出相當高明的詞語,怎樣使別人來,“應和自己,讚美自己有才。”

  工作也是如此。我們時常會碰到這樣的問題,有人工作不稱心時,會產生厭惡、焦慮的情緒。腦子裡在考慮如何換個輕鬆舒適的工作環境,長此以往,本身的工作未作好,還連累了大家。試着換一種思維方式,把自己的身心放鬆,心情好了,把工作當成生命的一部分,或一種平靜,靜下心來,不去考慮任何事,給自己煩亂的腦袋放假。

  短文講到:“人生大部分是空白,人忍受不了空白就要往裡面填東西,給自己加載。”其實,任何一件事,任何一樣東西,加載到一定程度,就會偏離或是滿溢。有時我在想,莫視人間浮華富貴,勿談國事謀論人非;閑暇時仰望天空,閉上眼睛想想人間的美好,嘗試着把自己的腦袋放空,豈不也是人間最幸福的事情。

  很喜歡陳道明解讀的一副對聯:“在高處立,着平處坐,向闊處行;存上等心,結中等緣,享下等福。”他把平庸人生、善的理念、禪宗之道,中庸之論等,詮釋得獨到、細緻,令人折服。

您正在瀏覽: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放空自己的腦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