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努力,祝你明年金榜題名!”只是短短的十個字,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昨天在空間里看見這行字的時候,激動不已,原以為,她會把我忘了···(她沒有忘記當年那個女孩,只是“金榜題名”似乎有些距離,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我了~)

  初一,是我們美麗的遇見

  從踏進教室的那一刻起,我便悄悄喜歡上了你,親切的眼神,燦爛的笑容以及那語文老師特有的雅質。剛入初中的時候,我的字體不大規範,連起來看顯得很不整潔,你沒有批評我,而是在日記本評語上寫下了“抽空來找我,我們共同切磋”然後我們在辦公室一個字一個字地分析,耐心地討論寫字的方法,技巧,不是老師對學生,而是朋友之間。

  初二,再續前緣

  新學年分班,或許是因為緣分吧,你依舊是我的語文老師,你說“很高興能繼續與你並肩作戰,珍惜!”其實,這也是我的心聲。當時的老班以嚴而出名,大名“韓冰”,“寒”中加“冰”,必定是狂風暴雪。而我又不是那種十分沉默的孩子,上課的時候嘴也不想閑着,以致期中考試前的中午與另兩名“中獎者”在教室後面罰站,這是我第一次罰站,而下午又要考試···細心的你把我喊到辦公室,平淡又意義深刻的一番話深深的打動了我。事實不出所料,那一次考試我從級部第2退到了第11,尤其是老班教的數學考焦了,喝了酒的“嚴師”自然不會放過我,“暴風雨”劈頭蓋臉地就砸了過來,見此情景,放學臨走時你還不忘提示老班放我一馬。

  初三,緣未盡,故事未完

  或許是因為受不了我們這群淘氣的孩子,你沒有陪我們走過初中最後的時光,而是轉向了初一新生。原以為會就這樣遠去,一次演講比賽又讓我們重新相遇,作為指導老師的你依然是那般認真,負責。當然,我們也不負眾望拿了獎回來。

  自從初中畢業,我沒有回過母校,但心裡卻一直期待着偷偷看上一眼···最後一次相見是在賣涼皮的小店裡,偶然的遇見,一下子卻不知該有怎樣的對白,最後,千言萬語所不能表達的凝結成一個smile.

  那年,我們說話是你總讓我離你近點,那是媽媽般的親切;那年,你總是把一次次投稿的機會留給我,那是老師般的信賴;那年,你總是寫長長的評語激勵我,那是朋友般的鼓勵;那年,你喜歡叫我“小xx";那年,你喜歡說“怎麼回事······那年,你讓我們寫過老班,寫過英語老師,寫過數學老師···卻忘了你自己,Dear,今天補給你。

  縱然,你不可能教我一生,但卻是我一生的老師。

  想起你時很溫暖···

  (或許你不會看見這些文字,只是很想寫給你···)

您正在瀏覽: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
網友評論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