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一)

  在我國,你們知道3月日是什麼節日嗎?對啦!就是我們全國中小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的日子。在這一天,許多學生都會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雷鋒這個人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是一名戰士,一名堅定而又富有愛心的戰士。朱德同志曾經這樣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毛主席也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這個名字,這個光輝的形象就永遠的刻在人們的心中。

  雷鋒在世時,他做過很多好事,他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得到的是我們對他的稱讚,對他的敬仰。接下來讓我告訴你們一些他的事迹吧!

  有句話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足以說明雷鋒的好品質。雷鋒從小家境貧窮嘗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鋒從小立志為人民服務。

  有一次,雷鋒從鄉下到城裡,途中遇到一對老夫婦,他們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東西了餓得爬不起來了,雷鋒看了,於心不忍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來遞到老夫婦的面前,一口一口地餵給兩位老人吃,旁邊的路人看到雷鋒這樣做都說雷鋒傻,這兩位老人明擺着救不活了,可雷鋒依然給老人喂東西吃,周圍的人都搖着頭走開,嘴中還嘟囔着。雷鋒不顧別人的冷言冷語繼續救老人。過了幾天,老人終於康復了……

  看了雷鋒的動人事迹,我深有感觸,這就是人民的好雷鋒,一生都為人民服務,他的事迹將載入史冊,他將成為一座人民史上的里程碑,人民將永遠紀念他。

  雷鋒他英年早逝只享年22,雷鋒一生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是人民的楷模,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雷鋒他只雖然只活了22年但是他做了22年的好事,直到他死去。

  雷鋒同志真是好樣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榮事迹將如一盞燈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載着我駛向前方。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繼承他的光榮事迹,我要讓世界上的人都成為雷鋒,讓世界上的好人比壞人多。有句古話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小養成多做好事,不做壞事的習慣,哪怕這件好事再小也要做,這件壞事再再再小都不能做。做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要繼承雷鋒的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在生活中我們要多幫助別人,別人有困難主動去幫助他(她)這樣到了你有困難的時候,我也會來幫助你。這樣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這樣別人就不會來侵略我們中國,也不敢來侵略我們。那該有多好啊!

  雷鋒是我們的楷模,是我們的領導者我們永遠紀念他!我為我的英雄——雷鋒感到驕傲!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雷鋒日記》。書中對雷鋒光輝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讓我很。

  雷鋒的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去逝,只剩他一人孤苦伶仃。雷鋒叔叔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他黨、熱愛,堅持認真,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日記的第二則寫道:“要學習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學習和時要有刻苦的態度和“釘子”.雷鋒自己就做到這兩點。他在工作很繁忙的情況下,善於擠、善於鑽,利用業餘時間去學習、看書,做了許多為人民服務的。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了想自己的表現。

  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心甘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

  我最佩服雷鋒的還是他那份不亂花錢,勤儉節約的精神。這天雷鋒和幾個同伴在打球,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雷鋒和同伴們一起打完了球,臉上的汗像一樣流,嗓子都冒煙了。這時,他們看到有賣汽水的,他的同伴們二話不說便跑去買了幾瓶。雷鋒卻說:“汽水不解渴,還不如喝涼白開呢!”看到這兒,我覺得雷鋒真小氣,連角分錢的汽水都捨不得買。可他一聽說哪裡有水災、旱災,便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錢捐出。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品質呀!他自己捨不得買一瓶角分的汽水,卻幾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捐給災區人民,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不由得升起了敬佩之情。

  雷鋒年輕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卻永遠的刻在我們心中,一代一代的流傳百世在平時的學習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應該想起雷鋒,咬緊牙挺過去,不向困難低頭在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讓這些錢發揮最大的作用,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讓他們與我們共享人間的,人間的溫馨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造福人類,永遠為人民服務!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三)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我們身邊也湧現出許多“活雷鋒”,看着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雷鋒日記》。這本書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觸,淚流滿面。雷鋒出生在9年簡家村的一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日記里寫着: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叔叔是多麼偉大啊,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了,可他的螺絲釘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這是出現在雷鋒叔叔日記中的一段,從這裡,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麼的盡職盡責,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可是他卻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堅守着自己生活的崗位,他是徹底為人民服務的,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光榮的,有價值的,是比泰山還重的,我們難道不是也應該學習雷峰叔叔,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嗎?

  雷鋒叔叔那默默奉獻、忘我勞動、盡職守、艱苦奮鬥、生活簡樸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永放光芒!

  啊!雷鋒叔叔,我敬佩您!我為我們中國有這樣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

  因為雷鋒為人民服務已不是一次、兩次了。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

  雷鋒小時候家裡非常的窮。後來,在黨和F的幫助下,他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革命戰士。儘管他的生命很短暫,但是雷鋒做過無數件好事,卻從不留名字。

  我們小學生更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叔叔在及其艱苦的條件下,依然努力的學習文化知識,再看看我們現在富裕的環境下,應該怎樣把雷鋒精神用在學習、生活上呢?

  我認為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不會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在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主動地幫助他,把題目講給同學聽,直到他弄懂為止。我們中有的同學在學習上不專心,不努力,成績總是在班上倒數幾名,我們要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他們一起溫習功課。

  當然,在學習上互相幫助是不夠的,在生活中我們還要樂於助人。在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友誼之手,在精神上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通過多次朗讀《雷鋒的故事》這本書,他時時激勵着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多為別人着想,長大后,能為國家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雷鋒日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