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丘吉爾有感--偉人傳記

讀丘吉爾有感--偉人傳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丘吉爾有感--偉人傳記 標籤:名人傳

  最美好的時光——丘吉爾傳

  他是20世紀最傑出的領袖之一,曾兩度任英國首相,被稱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也是唯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政治領袖;他的個性跳脫、率真、人性,他是一個時代最具激情的演講者,在政壇上屢經挫折卻能披荊斬棘,走向最終的勝利——這就是溫斯頓·丘吉爾。

  丘吉爾的人生經歷非常豐富,而且充滿了傳奇色彩,大家熟知的他可能只是一位政治家,二戰的英國首相,多一點還可能知道他擔任過海軍大臣,但同時他還是一位開過畫展的畫家,一位能靠稿費過上舒適日子的作家,一位能夠將英語組織起來送上戰場的演講高手演說家,一位在戰地上出生入死的記者。

  丘吉爾出生於政治世家,由於其父親的關係年輕的丘吉爾被英國情報部門看中,要他負責收集西班牙軍隊所使用的槍彈的情報,此外,英國的報社也聘請他為戰地記者。1899年9月,已經辭去軍職的丘吉爾以《晨郵報》記者的身份前往南非,採訪英布戰爭,他在烽火戰爭的前線寫了很多生動的極有見解的戰地報道,並且在被俘后成功越獄回到英國,稱為英國人眼中“南非戰爭中的傳奇英雄”而被受關注。

  在此後的從政生涯中,丘吉爾擔任過殖民地事務部次官、商務大臣、內政大臣、海軍大臣、財政大臣等諸多重要職位,在其任內成就不費,例如推動南非取得自治地位、要求裁剪軍費、後來主張與德國進行海軍軍備競賽等,丘吉爾總能以他的個人魅力和才幹讓他自己所統領的部門越來越好,他成為改革的先鋒,在英國政壇上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改革浪潮。

  每一個優秀的政治家都有其落寞的一段時光,因為達達尼爾海峽戰爭的失利,丘吉爾背負上了罵名,也因其他種種原因逐漸受到排斥,1929年大選后工黨政府重新執政,丘吉爾真正度過了一段在野歲月,這是丘吉爾政治生涯中的最低潮,大部分的時間用於寫作,包括已經在連載中的《世界危機》以及《我的早年生活》。

  二戰時的臨危受命,他成為戰時內閣首相,他將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奉獻給國家和人民,帶領人民贏得了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保衛了英國,從此成為英國人心目中最偉大的英雄。

  丘吉爾的成功秘訣是什麼?他本人是這樣對牛津學子說的“我的成功秘訣一共有三條: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放棄,”誠然,“決不放棄”可以概括丘吉爾的一生,在他的個性當中有一種堪稱“九死不悔”的毅力、超乎常人的勤勉和不屈不饒的自我,這些是他之所以能夠以步步前進的重要所在。他的父親是保守黨知名政客,他從政有着先天的優勢,但就像他所說的那樣,家族的人脈之多能保證讓你“上秤”,但你是多少斤兩,最終還是取決於你自身的努力與堅持。丘吉爾從小立志要成為政治家,並為此女里積累政治資本和財力資本,他投入軍隊,到戰場上出生入死,直至後來轉行當戰地記者,無一不是為了實現細節的政治理想。也就是告訴我們一句老話: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作為一個政治家,丘吉爾並不是完美的,因為不擅長於黨派政治、不刻意經營黨派力量,丘吉爾在二戰結束后在個人聲望達到頂峰的時候,他的政黨卻在選舉中失利,連同他自己也遭遇下台的命運,滿懷落寞的丘吉爾卻說了這樣一句話“她們完全有權利把握趕下台,這就是民主。”面對斯大林的嘲笑,丘吉爾又這般回答“我之所以打仗,是為了保衛人民有罷免我的權利”,或許正是由於丘吉爾對自己所維護的那一套價值觀的從一而終,他才能夠超脫於時代、超脫於政黨、甚至超脫於自己的出身,對這個變化無常的世界始終懷有獨特的判斷和認識。

您正在瀏覽: 讀丘吉爾有感--偉人傳記
網友評論
讀丘吉爾有感--偉人傳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