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大家唱着這首歌,就能想到一心為民的雷鋒吧。

  雷鋒是9年2月8日出生,到92年8月日逝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人民解放軍,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原名:雷正興、父親:雷明亮、母親:張元滿、爺爺:雷新庭、哥哥:雷正德。雷鋒得的成就也不少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還有撫師市人大代表。同學們我們了解雷鋒,一起看看雷鋒的小故事吧!

  有一次,雷鋒外出時在瀋陽車站換車時,發現了一個背小孩的年輕婦女,被一群人給圍着,雷鋒向前去打聽,原來她們是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可是車票和錢丟了,雷鋒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錢為婦女買了去吉林的車票塞到她手裡,婦女站起來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哪單位,家住哪?"雷鋒看了看說:"我叫解放軍,家在中國。"

  雷鋒的這個故事感動了我,雷鋒不畏一切,拿自己的錢為那位丟了錢的婦女買車票,可隱瞞自己的名字、住址、單位,雷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我、感動了大家。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我們要向雷鋒學習做個樂於助人,長大後為國家服務的少先隊員!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雷鋒的日記后,耳畔不由想起:"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書中寫了很多雷鋒叔叔幫助老百姓的事迹,雖然這些都是小事但都深深地觸動着我。

  雷鋒做的好事就像春天的雨點一樣多,說也說不完。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他的螺絲釘精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顆螺絲釘,不僅如此,他總是發揚他的螺絲釘精神,刻苦鑽研,在平凡的崗位上閃閃發光。他這種高尚的品格,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奶奶經常和我說吃小虧就是佔大便宜,一開始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看了《雷鋒日記》我覺得雷鋒叔叔做的就是這樣的事,他不為自己着想,處處為他人考慮,即使是犧牲自己,他也毫不畏懼。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個節儉自愛、樂於助人的人,幫助同學,幫助朋友,從小事做起,做一個和雷鋒叔叔一樣的人。

  書中寫到:雷鋒叔叔沒有外出,卻為部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日記的末尾,他寫道:"今後要少說多做。"這不是老師家長常說的,不說大話,腳踏實地做事么。

  看完了《雷鋒日記》我受益匪淺,從今往後好好學習,我要多做些日常的、平凡的、細小的工作,少說漂亮話。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三)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都應該很熟悉了吧。雷鋒的一生很短暫,但他卻助人無數。我們席偉大的領袖毛澤東主於93年3月日,親筆為他提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雷鋒日記》中的一段話讓我感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過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生命是感恩,你是否日夜宣揚那美麗的理想?

  雷鋒叔叔就像釘子一樣,守在生活的崗位上,雷鋒叔叔提倡釘子精神,在一個沒有眼的木板上鑽出眼,而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有釘子精神的鑽勁和擠勁,

  雷鋒叔叔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他幫助大姐在下雨天背孩子回家,提戰友給戰友的父親寄錢。教戰友識字,學算術,給素不相識的大姐買車票······這些事雖只是小事,可在我們身邊又有誰做到了?

  所以,勿要小事而不為!從今以後,我在學習上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在生活中,我要從小事做起,學習雷鋒叔叔有愛心。做些小事,盡我所能。做我應當做的事:L在走廊里

  把垃圾檢起來氣;不亂扔垃圾;讓同學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四)

  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學習。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文明的同意語,先進文化的特徵。周總理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雷鋒精神之所以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從根本上說,就在於雷鋒精神產生於社會主義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符合時代進步的潮流。就在於雷鋒精神與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基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GCD人的特殊品德,就在於雷鋒精神繼承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優良傳統,體現了偉大的民族精神,就在於雷鋒精神貼近實際丶貼近群眾丶貼近生活,反映了廣大人名群眾對建設美好社會丶創照美好生活的迫切願望。

  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寬以待人,樹立嶄新的自我現象。文明禮貌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要用實際形成團結友愛丶誠實守信丶助人為樂的良好社會風氣,自覺做美德的傳承者。"活着就是為了讓別人生活的更美好"這是雷鋒的名言。

  《雷鋒日記》是雷鋒精神根本核心詮釋。讓雷鋒精神常駐我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