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風讀後感

家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家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謝孩子讓我參與你的成長

  --家風讀後感

  相信看過湖南衛視《變形記》的人都會深有感觸,現在青少年一代的教育問題多的令人費解!現在的孩子都怎麼了,暴力、叛逆、個性十足酷斃,家庭親情、天倫之樂越來越瓷化了,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的考驗。駭人聽聞的殺戮事件,隨處可見的家暴事件,網絡信息神速的傳播,使這些不可迴避的矛盾越來越清晰的呈現在世人眼中。誰都不知道今天別人家的故事,會不會成為明天自家的事故亦或是災難。

  家不是任性妄為的地方,家可以貧,心不可以窮。那些喜歡釋放物質垃圾和精神垃圾都是不健全的可憐之人。豐裕的物質生活,讓眾身價倍增精神貧瘠殘缺的人們,於燈紅酒綠中醉生夢死,於逢場做戲中嘩眾取寵,於揮金如土中孤注一鄭。從網絡紅人郭美美炫富終究不免牢獄之災,到酒鋼原董事長馮傑貪腐受賄被捕,再到百份全球追逃紅色通緝令 ,國家重磅出擊強力懲戒貪腐。還有一些風雲人物各種不雅事件層出不窮,無不昭示着一顆顆因浮躁妄念迷失的靈魂。修生養性傳承美德,以身作則言傳聲教。否則一個整日酗酒泡吧網聊不斷地人怎麼可以指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學霸學神一鳴驚人出類拔萃,一個只把孩子看作是任你打磨比拼虛榮幫你圓夢的私有工具,只會令人更加鄙視我們的無知淺薄。

  紀伯倫說過一句話孩子只是藉助我們的腹部來到世上,我們

  要做的就是把弓拉滿,讓箭射向遠方。教育孩子的地方除了學校這個專業機構,更加重要的是家庭德育教養。孩子教育就是一部愛的教育史,很多的父母喜歡越界關心孩子,只是變相傳達對孩子的不信任和不尊重,傳遞的氣息使孩子體會不到愛和教育,隨着孩子的成長,父母要逐步地遞減參與孩子的生活程度,營造出合理自然的距離,給孩子成長獨立的空間,逐步地在漸行漸遠中分離,在合適的時候得體的退出。做一個有分寸的懂得孩子的父母,理智的關懷真切的厚愛。一個優秀的家庭重要的就是要做好美德教育,言傳聲教教導孩子做一個有修養的有文化的人。重要的是要訓練孩子耐心的傾聽、閱讀寫作、良好的溝通、獨立解決問題、嚴謹的品性、彼此尊重、環保意識、影響力、行動力。創新力。

  家是和煦如春的暖陽,家是清爽宜人的夏風,家是紅紅的火焰,給孩子溫暖和前行的力量。父母就如那指南針一樣,給孩子一個正確的方向,引導孩子健康成長,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積極陽光的心態。而這都得益於良好的家風,良好的家風可以塑造出高尚的人格,優雅的談吐高雅的氣質,善於學習進取的精神,善良厚道的待人接物。自古至今泱泱數千年的華夏文明中,顯赫長久的家族,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家訓家風家教。《曾國藩家書》《顏氏家訓》《國語》《論語》都成為後世學習的典範。家風家教好,培養出孝順懂事,舉止有度的孩子,傳承良好家風,促進和諧社會風尚,是每一個家庭德行教育的核心思想。

  總之世界的作用力都是相互的,你想要孩子優秀,作為父母必須從自身修養提高入手。孩子只是你的一面鏡子,折射出的都是自己的影子。就如同你隔山呼喚的迴音。父母快樂着孩子的高興,同樣孩子必然痛苦着你的憂傷。那就請你不要只是抱怨指責和放棄,成為幫助孩子健康成長的助力器,懂得做人做事情的道理、明白擔負的責任和使命,懂得低調做人理智處事,明白感恩包容善於思考。每個人都需要在不斷地自省自悟中成長,感謝孩子讓我參與你的成長。

  作者:安紅娥  編輯:野花

您正在瀏覽: 家風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家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