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一)

  彭雨生

  讀了《奮發向上,崇德相山》這本書,我從這本書中又收穫了一些新的知識。

  這本書主要講了要培育和實踐執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說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認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很重要,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世世代代生活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我們現在的生活比前人的生活過得好,為什麼這樣呢?因為這是億萬中華兒女共同奮鬥的結果,共同的利益、共同的奮鬥目標,使我們的力量進一步凝聚起來,我們的社會發展的更快更好,這就是我們的價值觀。

  核心價值觀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生活中少年譚海美成立“留守兒童互助小分隊”紅領巾文明小隊開展了環保志願者活動,這些行動都在傳承着富強、文明。而核心價值觀能讓大家分辨是非對錯,更容易團結和諧,社會就會進步地更快。

  核心價值觀是抽象的,看不見,摸不着的,但在另一方面,它卻是處處可見的——在生活里,其實,我覺得,人與人之間要講誠信,懂禮貌。平時對待人要文明,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這些行為都屬於核心價值觀的體現。核心價值觀要成為我們的奮鬥目標,先鋒少年的行為凝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讀本的名字是“奮發向上,崇德向善”向上就是向高處攀登,向善就是向高尚進取。讓我們不斷努力做有道德的人吧!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二)

  當唐老師把《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發下來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像一匹餓狼一樣,一頁、二頁,貪婪地讀着。當我看到《別讓後悔來得太遲》這個小故事時,我的靈魂被深深的震撼了,我陷入了沉思:僅僅因為一個塑料袋的問題,就讓售貨員把手無寸鐵的老人連砍三刀刺死。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文明禮儀廉恥到哪裡去了?難道我們不應該懂文明、講禮貌,遇到問題時理智的處理。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衝動就做出違背道德,觸犯法律的事。

  再看看我們的身邊,不文明的事時有發生:有的同學在樓梯上追逐打鬧、高聲喧嘩,有的同學欺負弱小,還有的同學說一些不文明的話……

  “明理知恥”、“崇德向善”、“仁愛和諧”,這些古人的先訓正是對我們最好的教育。奮發向上、崇德向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寶貴財富。沒有奮發向上的精神就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沒有崇德向善的品德就會在大是大非面前失去做人該有的道德準則。 奮發向上的精神,是激勵我們青少年兒童為實現“中國夢”而為之努力的方向;崇德向善的品德,是提高我們青少年兒童美好品德的明鏡。

  其實做到奮發向上,崇德向善並不難。古有程門立雪的尊師,孔融讓梨的尊長,三顧茅廬的恭敬,負荊請罪的謙讓…… 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說過:“無論是別人在跟前或者自己單獨的時候不要做一點卑鄙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道德。”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像一滴水,許多人的這一滴水匯聚起來就會成為文明的海洋。講文明,做一個正直禮讓的人;講誠信,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講善良,做一個互助友善的人。希望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的生活才能充滿友愛、誠信、和諧。

  作者:

  沙灣區葫蘆鎮馬山小學五年級吳安琪

  指導教師:唐艷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三):做一個合法公民

  前幾天,我讀完了《奮發向上 崇德向善》這本書,我深有感受。這本書不僅有教會我們怎樣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小小論壇”欄目,更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好人好事:為了中國的核潛艇事業隱姓埋名的黃旭華;為了建設落後的山村,拿出自己所有積蓄的段愛平;更有為了病人,把一生獻給醫學的胡佩蘭……

  令我最為敬佩的是“法官媽媽”陳燕萍。在人情方面,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方面,她認理不認錢。她在處理一起經濟糾紛案件中,恰恰被告是丈夫的好朋友,被告請她丈夫幫忙說說話,打打招呼。可是陳燕萍沒有因為友情、親情影響案件的審理,最後公開、公平、公正的對案件進行了宣判,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和電視上報道的有些法官為了一己之利而辦事不公相比,陳法官真是一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好法官啊!

  這些人,我們也許記不住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的精神永存!

  記得有一次我邊逛街邊吃着零食,隨手把包裝紙扔在地上,突然想起這本書,想想書中的人物,和他們比起來,我連不隨地丟垃圾這樣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都沒有認真遵守,感到一陣陣臉紅,於是我連忙撿起垃圾,把它扔進了垃圾箱。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們人人都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們國家就會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四)

  五年級五班 幽蝶雨

  那麼,文明就會成為一顆小樹苗,許多棵小樹苗聚集起來,就會慢慢的長成參天大樹,成為一座蒼翠欲滴的森林。

  讀完《奮發向上 崇德向善》這本書後,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生活中,一首首文明的歌曲正在歌唱。可是,我們的生活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例如: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排隊”,在人們的眼中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雖然非常普通,但是“排隊”這件事卻蘊含了遵守禮儀的大道理呀!北京長城,中國最著名的景觀之一。傳說,從山海關到嘉峪關有一萬六千米遠因其北崎燕山。南連東海而得名。暑假期間,五湖四海的去那裡遊玩的遊客絡繹不絕,而遊客卻在長城上擠來擠去,導致原本寬闊的道路,變得擁擠不堪。如果如此的話,拿我們中國人為何要發明“排隊”這兩個字呢?

  據報道,某小學就是因為課間時的打鬧,擁擠,而發生的踩踏事故導致幾名小學生死亡,還有許多小學生受傷。朋友們,這些就是我們眼前血淋淋的事例呀!如果不好好排隊,在電視上看到的事情將有可能在我們身上再次重現呀!

  我們中華民族歷來都是以“禮儀之邦”這個名號而著稱於世的。中華民族這五千來來的歷史,不僅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漢字文化,而且造就了“講文明,懂禮貌”的傳統美德。但是,在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依舊有一些“不好的事”出現。如“下課時,同學們亂丟的廢紙屑。就拿上文的長城來說,那裡的遊客,還要在長城的圍牆外胡亂丟垃圾。導致,原本就很辛苦的清潔人員冒着生命危險在高達幾十米甚至幾百米的懸崖峭壁邊,提着口袋一步一步的清掃着,好像一不注意就要掉下去。使原本就非常辛苦。艱難的工作又增加了几絲難度。

  如果人人都講文明懂禮貌的話。那麼,文明就會成為一顆小樹苗,許多棵小樹苗聚集起來,就會慢慢的長成參天大樹,成為一座蒼翠欲滴的森林。我們的祖國就會更加的文明,在我們原本就多姿多彩的生活又會增加幾分樂趣,几絲美好。

您正在瀏覽: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