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終於看完了最近第一部小說,故事情節還比較緊湊,警匪片夾着倫理片,是個凄美絕望的愛情故事。作者一直強調是根據真實案件改編,我想真實的生活也許比小說里描述的世界更加兇險。

  故事的大背景是為了破獲走私販毒的黑老大,警察安插卧底的故事。但是故事的主人公,卻只是這個大背景下的小棋子。我們可以很無奈又心酸的看到,人在命運面前,在強權和邪惡面前是多麼的渺小。連一點點愛的希望都無法保留。

  所有的悲劇都是社會造成的,是社會邪惡的慾望造成的。一個被拐賣的流浪兒,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女,一對卑微的生命。毀掉他們的不僅僅是命運,而是這個到處都是漏洞的社會。這不是一個天下無賊的世界,恰恰相反,這個世界到處都是謊言和暴力,至少在他們的世界里,美好的回憶和世界無關。他們別無選擇的痛苦,糾纏在一起,讓那個骯髒世界,還殘留着愛的味道。他們何其無辜又脆弱,妖艷又美麗。大家都愛污泥中的花朵,所有都愛這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

  我得靜一靜,回想一下魏如風的一生,性格孤僻,處事冷靜,果斷卻十分天真。他始終都保留着一個人最完美的善良,就是對夏如畫最深沉的愛。有愛的人,是天真的。所以魏如風永遠天真,並且為了天真可以付出生命。魏如風對夏如畫的愛,不如說是他的信仰,那種虔誠已經超越任何世俗的愛欲,是完全無私的奉獻。而因為愛着一個美好的生命,連自己的靈魂也美好而純潔。魏如風就是如此純粹,純粹到心無雜念,目中無人,一切事情都順理成章,保護自己的愛人。

  回首夏如畫的一生,多麼的苦痛又多難,本來是該璀璨的人生,卻註定凄苦。這個世界對美麗的女人多是不公平的,男人們喜歡美女,不過是為了佔有美麗,他們並不珍惜也不尊重美麗的女人,就好像《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的主人公。女人們就除了嫉妒和怨毒,也壓根不會對她有太多的好感。夏如畫,柔弱而纖細,美麗而純潔,性格懦弱,不怪她,是生活的苦難造成了她的卑微與無奈。這世界太多邪惡,一定要摧毀美麗。而她能一直保持天真善良,也是因為有一個魏如風的愛。愛情在這兩個人之間已經不僅僅是愛,而是生命。他們的生命是糾纏在一起的,這兩個無辜又脆弱的生命,因為彼此的溫暖和善良而頑強的活着。夏如畫的性格並不討喜,甚至應該說很多人會厭惡。但是沒有辦法,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和她的經歷聯繫起來。不是誰都能驕傲無謂的活着,那些屬於家庭優越的人,不屬於她。作為一個從小孤苦無依,一直溫存善良的食草類動物,讓她具有攻擊性,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她一直處於被保護的狀態,魏如風一直處於保護者的姿態。

  人物的性格差異,完全體現了一種互補性。也只有這樣,他們倆才會和諧,並且一直相愛。其他的女孩子對魏如風的好感,無法形成那麼強大的對比,她們都過得太幸福了,無法理解不幸的滋味。就靈魂來說,切合度非常好。

  愛情的力量最終並不能創造奇迹,在強大的對手面前,無法選擇,依然太渺小了,太稚嫩了,太脆弱了。我們沒有誰可以掌控別人的生死,但凡有那樣不尊重生命的人,最後一定也是死於非命。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權利,絕對的真理。為了錢,不擇手段的人,終究還是會被自己的貪婪毀滅。沒人能夠倖免。

  人類如果可以救贖自己的罪過,大概就是要適時的斷了貪婪和慾望。錢,到底多少才夠?在中國社會中好像沒有答案。我一直覺得我生活的時代,充滿了各種矛盾。一方面大部分人為物語所折磨,而一方面也有很多人開始覺醒,反思自己的生活。好的方面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懂得享受生活,不好的方面是,你發現享受生活還需要花很多錢。每個人都想財務自由,但是呢?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自由。

您正在瀏覽: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花開半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