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四季的柔情有了歸宿

這四季的柔情有了歸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許清平

  輾轉流離,紅塵且歌且吟,攬一懷秋色,品評你羞紅的臉頰流露的幸福。

  七月荷香,佇立溪邊,小橋流水,回望來時的足跡,無限感慨,是悲涼,更是幸福的見證,花期相約,綿綿的愛意抵達彼此的心房,濃濃的真情深入彼此的心胸。

  四季流年,一冬又一秋,時光匆匆而過,曾經如蓮的心在塵寰尋覓,在風雨中飄搖,一個人默然的行走,而今有你相伴,我執筆成詩,99首詩化為99朵玫瑰,年華里最美的相遇抒寫相遇里最美的愛情。

  前緣的記憶,卻是那樣滄桑,那般繁華,以至於今生在我們相遇之前經歷了太多的斷腸,那些支離破碎的蜜意已成為毫無瑕疵的柔情,如同飛葉一樣靜,一樣自在。

  我的記憶里,你眉心帶有前緣的回憶,滾滾紅塵之中尋覓你一生相伴的我,嗅着淡淡的芳香,你的氣息湧上了我的心頭,對月高吟,一地的話語沉積了對你的戀慕與痴心,悠哉,我的女郎,你的凝眸勾走了我的心魂,你的思緒悄然送走了我的煩憂與愁苦,你在我的柔波中微微地蕩漾,此刻,只想停留在相愛的光景里,不求永遠,惟願朝朝暮暮。

  一度輪迴,四季等待,在春夏秋冬里期盼,一份守候,只為在今生再續前世未盡的情緣,再見的那一刻,我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感到你內心的聲息,原來只要心與心相連,曾經的天涯海角也不到咫尺。

  遇上你之後,風起,我會莫名的擔憂,我怕你衣褶單薄。

  遇上你之後,雨落,我會異常的悲傷,你說“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

  遇上你之後,夜深,我會孤獨,寂寞,我想你痛徹心脾,聲嘶力竭地念你。

  遇上你之後,夢醒,我失落,我也歡悅,失落的是你不在我的枕邊,歡悅的是夢裡有你的依偎。

  遇見你之後,我的生活煥然一新,我拾起了曾經最沉重的筆來雕刻最深的紅塵里你我的愛與情,擱淺在流年裡的才華為你大放溢彩,浮沉之間,經年過往,留下的僅是一道幸福的足跡,素手起落之際,試問,幾許深情,幾多相思,蒼老了多少人的容顏,苦了多少人的等待,愁了多少人的凡心。

  離別之際,火車站台,你我相擁而別,可你知道嗎,我有多想──我的心與你的心就那樣永遠貼在一起,我的胸與你的胸就那樣永遠緊緊地挨着──;你兩行清淚,目送我的離去,我完全地見着你的純心,我的背影留下了最沉重的心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夜已深,心已歸,愛入骨,情在血液中流淌。

  經過春,夏,秋,冬,四季的考驗,念了,見了,戀了,愛了,我們結合了,有了歸宿。

  原創:

  2012/8/16

您正在瀏覽: 這四季的柔情有了歸宿
網友評論
這四季的柔情有了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