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雪域豹影讀後感

雪域豹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雪域豹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雪域豹影讀後感(一)

  《雪域豹影》這本書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經典力作,聽這本書的名字就勾起了我的興趣,沒多想,立刻買下跑回家去細細品味。

  當我一字不落的看完了整本書後,翻到封面,有兩句導讀印證了整個故事。"一部雪域高原上的生死傳奇,一曲悲歡離合的父愛讚歌。"這兩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整本書主要寫了一對夫妻豹在合作捕殺獵物時公豹不幸遇難,為了養活三隻小幼豹,母豹又找了一隻繼父豹做夫妻,然後展開了一場生死離別、動魄人心的愛的故事。

  女主角阿燦霞是一名盡職盡責的好母豹,他願意為自己的親人們赴湯蹈火,對自己的孩子是那麼關心,是那麼溫柔。對自己的老公體貼。她還是一隻善解人意的母豹,也是一隻對子女嚴厲的好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自覺獨立,他願意給給孩子嚴厲的教訓。

  整本書的男主角泥雪滾雖然是一隻繼父豹,但他對兒女的關心勝似親人,他在這個家庭中任勞任怨,什麼苦都願意吃,而且為了幾隻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記得一次冬天,食物欠缺,孩子們都快餓死了,泥雪滾好不容易擺脫了豺群得到了一丁點食物,讓孩子們從生命的邊緣拉了回來,而自己卻餓的頭昏眼花,奄奄一息。

  看完整本書,讓我感悟到了許多,讓我感悟到了父母對子女們深深的愛,感悟到了命運是那麼的曲折、悲慘,感悟到了什麼才是生命真正的奇迹!

  雪域豹影讀後感(二)

  羅皓朧

  《雪域豹影》這本書是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一個關於動物家庭倫理長篇系列中的其中一本。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生活在滇北高原梅里雪山一帶的雪豹的家庭生活。

  書中講的是一隻年輕的母雪豹在剛生下一窩可愛的幼崽,雄雪豹便被無情的大自然奪走了 性命。於是母雪豹仗着自已年輕貌美,招贅了一隻叫"花月亮"的公豹來做四隻幼崽的繼父,但是受雪豹家庭倫理的影響,只撫養與自已有血緣關係的幼豹,而拒絕撫養與自已沒有血緣關係的幼豹,於是"花月亮"無情的將最小的雪豹麻咬死了,母豹趕走了心狠的花月亮並最終給她的老四麻報了仇。

  隨着時間的推移,在一次獵食中,母豹又結識了一隻從未感受過家庭溫暖,長相醜陋的雪豹"泥雪滾".然而泥雪滾雖然衰老而醜陋,雖然平凡而瘦弱,但它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在狂風驟雨中,它用l削的身體將銀老二護再腹下;在兇險沼澤里,它毅然跳進泥潭將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時,它鋌而走險深入豺群捕獵,九死一生。

  書中的主人公——泥雪滾是多麼的值得我們去敬仰、讚頌啊!在雪豹社會,雄性的家庭觀念要比雌性要淡得多,雄豹一般不會單獨撫養幼豹的,如果母豹不幸死亡,就連親生父豹也會拋棄幼崽,不辭而別的,更別提繼父了。但是,泥雪滾沒有這麼做,它濃烈的父愛,佔據了整個心窩,它寧願自己變成一具雪地浮屍,也不願讓三隻幼豹餓肚子,這讓我真正的懂得了什麼叫父愛,偉大的父愛可以讓一個人打破常規,更可以讓他創造奇迹,父愛是無私的,它可以改變一個人,它擁有無窮無盡的魅力……

  《雪域豹影》是一部高原上的傳奇,是一曲悲歡離合的父愛讚歌,讓我永遠記住那永恆的父愛。

  《雪域豹影》讀後感(三)

  培新小學 四一班 柳彥希

  這是一部雪域高原上的生死傳奇,一曲悲歡離合的父愛讚歌。這本書就是《雪域豹影》。

  《雪域豹影》是沈石溪動物小說中感悟生命書系之一。主要內容是:雌豹阿燦霞剛產下一窩小崽,配偶便死於非命,阿燦霞仗着自己年輕貌美,一心想打破雪豹社會的陋習,招贅一隻雄雪豹來幫助自己養育幼崽。於是,一場關於傳統與革新,倫理與道德的衝突激烈展開,在經歷了無數驚險和曲折后,濃烈的父愛戰勝了刻板的家庭倫理。

  通過讀這本書,我體會到,不僅人有感情,動物也有美麗纏綿的情感。在動物的世界中,每天也上演着感人的故事。就像這本書中的雄雪豹泥雪滾,對不是親生骨肉的三隻幼崽,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每天盡心儘力地守衛着幼崽們的安全。儘管泥雪滾能力不強,但它非常關愛這些幼崽,就在銀老二受傷不能回到樹洞時,泥雪滾在暴風驟雨中為銀老二遮風擋雨,這些都體現出了它博大無私的父愛。由此,我也想到了我的爸爸,每次下雨時,他都會為我撐傘,是爸爸用濃濃的父愛呵護着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雪域豹影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雪域豹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