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一)

  我有一本書叫《寓言故事》,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收集了一百多個精彩的寓言故事,我都特別喜歡,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披着羊皮的狼”這篇故事。

  故事講的是有一隻狼用身子披着羊皮,混進狼群里吃羊,可是不久就被牧羊人發現了,於是牧羊人將這隻披着羊皮的狼吊在樹上,提醒過路的人們要注意,那怕狼披上羊皮,他仍是一隻狼,仍要害人。這則寓言告誡我們:“為了滿足貪婪自私的慾望,惡人會不時的偽裝成善良人的模樣。”要我們時刻注意,有些壞人會象狼一樣偽裝成善良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在電視或報紙看到一些新聞講一些青少年,被歹徒矇騙,慘遭傷害的案例。所以我們要時刻注意,不要輕信他人的花言巧語,不要接受他人的誘惑,謹慎小心。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我的故事書《伊索寓言》裡面第二故事“披着羊皮的狼”。

  有一隻狼,它披上羊皮扮成羊,混進了羊群里,想把所有的羊全部吃掉,但是牧羊人要殺一隻羊吃,就到羊圈裡去選羊,結果就選中了狼,因為狼扮成羊變的有大有肥,所以牧羊人一眼就選中了狼,結果被牧羊人給吃了。

  狼是很善於偽裝的,狡猾的狼願以為扮成羊以後,它就可以源源不斷的吃到羊了,哪知道它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它雖然披着羊皮,卻長着一顆狼心。在人群中,也要提防這些“披着羊皮的狼”,防止它們害人。為了滿足貪婪自私的慾望,惡人不會不時地偽裝成善良人的模樣,去騙那些善良好心的人,但是我們可不要“變成”壞人,更不要騙別的人,因為這樣會對社會造成損失。這就是防人知心不可無,害人知心不可有,的道理啊!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披着羊皮的狼》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狼為了能吃到羊,它披上羊皮混進了牧場的羊群中。但是,狼再狡猾也逃不過牧人的眼睛,牧人最終還是認出了披着羊皮的狼,牧人把狼吊在樹上,用來告誡其它的狼,並提醒人們的注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壞人常常會裝着善良的人接近我們。特別是一些拐賣兒童的人販子,往往會裝出一付很關心你的樣子,他們會說:“小朋友,我給你買好吃的,我給你買玩具,我送你回家吧!”你只跟他走了,有可能他就把你給賣了。小朋友們:我們一定要警惕“披着羊皮的狼”。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四)

  故事說的是:有一隻狼披着羊皮混進牧場的羊群中,後來被牧羊人發現,讓它披着羊皮倒吊在樹上,用來警告其它的狼並提醒人們注意。

  現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像狼一樣的人,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他人的花言巧語,不要接受別人給的東西。碰到壞人時,要沉着、冷靜,想辦法去求救。

您正在瀏覽: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披着羊皮的狼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