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往雲煙

過往雲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人有些事,註定的,都是變數不能的!

  考慮過這樣一個問題:在遺憾與愧疚中你會選誰?也曾自己告訴過自己,遺憾是無法去彌補的,愧疚最起碼還有機會去說聲對不起的;所以我會去選擇前者。可是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概念,明知道是錯誤,為什麼還要去明知故犯呢!結果往往是這樣,雖然選擇了,但過後終也會吸噓感嘆,發現自己現在的決擇才是最難容忍的錯誤,大錯特錯,有時往往過錯卻鑄就成了一生無法去挽回的遺憾!說得現實一些是自己真的賭輸了,那麼又該怎麼辦呢,還要讓錯誤繼續下去嗎?如果這樣豈不是更罪不可恕,不如趁早收手,傷害才會從現在停止,凝固了它的膨脹!

  很想去珍惜一個人的時候,卻發現錯過了時候,沒了時機。有時我們真不該太去猶豫,行隨心定,自我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幹嘛總要去乎別人的眼光和評論呢!因為好與不好,只有自己才知道,別人那所看到的也不過是表面現象罷了!就如人人穿鞋是一樣的道理、、、

  經常聽身邊的人說起,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可誰又會知道,幸福就像手中的沙,你握的越緊越留不住!

  人在不開心時,不免會憤世疾俗,不免會怨天憂人,但冷靜地想想,事實如此,又何必太在乎,太上心,平常心,平常對待!

  人總會犯錯,錯過之後都會有所覺悟!可誰又能知道有些錯是有機會的,僥倖;但有的卻永遠地定格了,空留遺憾。經過了風風雨雨,走過了坎坎坷坷,對於這個時代來說,有些東西越來越明了,不免讓人學會了淡定,平靜與從容。就讓自己給自己些學會、緩合與適應,在時間裡慢慢溶化和消化。但請不給自己太長太大的空間與時間,結果反而弄巧成拙,使自己淪陷得太深,很難控制。唯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視線與注重力,好好過好現在的生活,珍惜現有的,過好現在的,享受此刻的。不要讓自己過得太累!

  人世百態,世事無常,就讓過去成為過去吧!往事如煙,且揮揮手,莫回頭,讓一切隨風飄散,隨風瀟洒

您正在瀏覽: 過往雲煙
網友評論
過往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