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後感550字

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後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秘密花園讀後感550字

  我有一本非常喜歡的書籍,《秘密花園》,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秘密花園》這本書中的小主人公叫瑪麗,她是一個相貌醜陋、脾氣暴躁,人見人厭的小姑娘。在一次家庭瘟疫中,她的爸爸和媽媽被殘酷的命運瘟疫奪走了生命,而她則成為了一個沒有爸爸媽媽的孤兒。

  我看到這時,總是想問:“這本書里怎麼凈都是一些讓人不開心的人或事呢?”我帶着這個問題一直看下去,隨着看到另一個小主人公狄肯,我漸漸明白了,作者首先採用對比的方法,讓我們看到孤單、寂寞、對什麼事都感到煩的瑪麗,結識到了朋友—狄肯之後,漸漸變得開朗、變的漂亮,漸漸地,讓我們看到了開朗、快活、漂亮的瑪麗。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友誼的價值。活潑,愛小動物的狄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對什麼事都煩的瑪麗、打動了身患重病對生命不報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來。

  如果我是瑪麗,我也會厭惡所有的人或事,因為在這個家庭里,我的父親是一個總是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親也每天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舞會,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只讓保姆們照顧我,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單、寂寞,一個快樂的我漸漸地變成了誰都不理睬、對什麼事都感到煩,有誰不會變成這樣呢?

  我非常喜歡秘密花園這本書,我更加希望擁有狄肯那樣寶貴的友情,因為他,這本書的出現,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變一切別人認為改變不了的,甚至可以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這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受,它讓我明白了友誼的珍貴,我像大家推薦這本書。

  篇二:查理和巧克力工讀後感550字

  你們聽過《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如果沒有看過,就聽我將給你們聽聽吧。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講述了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巧克力工廠的威利?旺卡先生想為自己的巧克力工廠找一個接班人,有五個孩子成為了幸運兒,其中有貪吃的奧古斯塔斯,有被父母極度嬌慣的小女孩維魯卡,有因為自己的成就而驕傲的維奧莉特,有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別人都是傻瓜的小男孩邁克和家裡貧窮卻很懂事的查理。五個孩子們進入工廠后,參觀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景象,但除了查理以外的四個孩子,都因為不聽威利?旺卡的話對眼前的誘惑失去了控制,最終得到了應有的下場。最後,懂事的查理成為了工廠的接班人。他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當查理拆開裝有金券的巧克力時,曾經有人要買,查理就想把它賣了,賺個好價錢,因為他們家窮,三餐不繼,填不飽肚子;當走到每一個工作間時,只有查理最聽話,從不闖禍;當每一個孩子離開工廠時,查理都很擔心他們……查理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是一個懂事的小男孩,是一個善良的小男孩……他走在街上也許很不起眼,沒人注意他,但他卻贏得了工廠,成為了最幸福的人!他以前沒有其他孩子有錢,但他比其他孩子幸福!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親情,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家都是我們溫暖的港灣。即使你的家是貧窮的,但只要有親人在身邊就會有無限的動力,因為有親人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否則只是一個住所罷了。我要像查理一樣做個懂事、善良、關心他人的好孩子!

  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值得小孩們去閱讀。

  篇三:水孩子讀後感550字

  《水孩子》主要講的是在愛爾蘭北鎮住着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他不會讀書、寫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是誰,每天過着痛苦的生活。湯姆天天都被他那狠毒的師傅逼着去替人家打掃煙囪。

  湯姆從小就受師傅格林姆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陪師傅去幫一個大戶人家打掃煙囪,由於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到處逃跑,最後在仙人的指導下,跳進了水中,並且變成了一個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一樣很調皮,在水裡總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人的幫助下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有一次仙人派他去幫助他的師傅格林姆擺脫困境。湯姆聽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害怕師傅會再一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可是仙人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後,湯姆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脫離了困境。

  經歷了重重考驗,水孩子——湯姆,從一個淘氣的壞孩子變成了一個勇敢、善良、聰明、懂事的好孩子。

  跟湯姆相比,我覺得羞愧極了,我是一個外表溫柔,內心卻淘氣的女孩子。媽媽說我哪裡不對,我卻不服氣,還經常頂嘴,現在想想,媽媽說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是培養我將來能夠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水孩子》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它成為了我心靈上的好朋友。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懂事、勇敢、善良的好孩子吧!

  篇四: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意大利亞米契斯着的《愛的教育》,我非常喜歡,一口氣就讀完了。

  “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何其難!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如此細膩的用行動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愛的教育》中,作者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的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透過安利柯的描述,我了解到什麼樣的師愛才最讓學生感到溫暖:把學生當親人的老師!當安利柯的老師說道:“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了你們,我沒有可愛的人!你們是我的兒子、女兒;我愛你們,請你們也喜歡我!你們之中,我一個都不願責罰,請將你們的真心給我看看!讓我們全班成為一家,給我慰藉,給我榮耀!”先生的這些話,讓所有的學生都信服於他,這位老師的坦誠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讓我們意識到,老師或家長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麼重要!

  每個人在生活中,在成長過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錯誤,可是我們作為小孩子,卻常常受到嚴厲的批評;而我們的進步卻常常會被忽略!每個人都不希望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媽媽不喜歡的壞孩子。“只要你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我絕不會責怪你們”這是安利柯的老師給我們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愛。

  這本書教會我們要真正的把愛心,獻給需要的人,應當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從換位思考做起,學會理解、諒解和寬容。這不僅是大人們的事,我們逐漸長大了,很多事,同樣也需要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們的老師,和養育我們的父母。

  篇五:老人與海讀後感550字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驚濤駭浪,風平浪靜;有的人遇到困難馬上就“不戰而降”,那他就是弱者,懦夫,而與其相反的人,就是弱者。

  ——題記

  讀完《老人與海》這小的說后,我被主人公桑提亞哥的永不言敗,堅持不懈的精神說震撼,從他的身上我明白了,人,遇事要永不言敗。

  本文寫了老漁夫桑提亞哥在第85天出海捕到大馬林魚,不料卻引來了鯊魚,他只得與鯊魚搏鬥,他每一次與鯊魚搏鬥都付出慘痛的代價,但他執着地堅持着他的想法,直至回港的故事。

  執着的故事不老:愛迪生在一次又一次的試驗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中,才找出發明創造電燈的金絲線;貝多芬這個名字如雷貫耳,他在耳聾雙目失明的情況下,永不言敗,與命運對抗,最後創找出許多傑出的作品……

  執着的精神不朽:鍥而不捨,永不言敗,堅持不懈……“一個人生來並不是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是啊,你把他“打敗”了,他還活着,因為他的體魄還活着,你在精神上戰勝不了他。桑提亞哥與鯊魚搏鬥時,明知道自己力量不足,卻還要跟鯊魚搏鬥,永不言敗,就算是搏到生命最後一息,也值,也甘。因為他永不言敗,他堅持了下來。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能見到的,如:在做難題時,不管題目多深奧,你都要盡到最大能耐思考,儘管,最後的答案不一樣,那也算你儘力了,在精神上,你已經獲勝了。

  “鍥而不捨,永不言敗……”總之一句話,遇到困難的事要永不言敗,因為——這是你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一步。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