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篇一:《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近日,拜讀《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書,實實在在感覺到這是一本不可多得能全面提升自己綜合素質的工具書,是一本教人如何做人、做事學問的好書。《把事情做到最好》共分十章,分為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該書緊緊圍繞“把事情做到最好”這一主題,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獨特鮮活的案例,全面而又系統地總結出一套在實際工作中極具針對性、操作性、實用性的做事方法。另外還精心提煉出許多耳目一新的做事理念。“聰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好,精明的人把事情做得更好,高明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比爾·蓋茨這句話千真萬確。只要熟練掌握本書中的做事理念,就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把這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和法則熟練掌握並去實踐,才能在工作上取得可喜的成績,才能在事業上獲得大成就。

  在我近30年的現實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事情做不成、做不好,並不是不會做,而是不敢做、怕做。太習慣於循規蹈矩。很多事情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難,並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不敢做事情才難的。有這個致命弱點,缺乏挑戰極限的勇氣,只願做謹小慎微的安全專家。對不時出現的那些異常困難的工作,因覺得不能做好而不敢去挑戰,不敢主動發起進攻。作為網絡輿情工作者要發揚時不我待、敢為人先的精神,克服資金投入、人員編製等方面的瓶頸約束,居弱圖強,開拓進取,實現主要工作突破性進展,針對事件的突發性,網上輿論也不平靜。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網絡輿情監管尤其是對論壇、博客、論壇等互動欄目,監控遲緩,掌控不力,造成涉陵輿情在一定範圍內蔓延。“沒有平台你要能夠爭取平台;給你一個小平台,你能把小平台做成大平台……”這些話很有道理。作為網絡輿情陣地這個平台,網上正面宣傳主題鮮明,引導得力。按照省市縣統一工作部署,堅持用正面聲音佔領網絡陣地、用正確輿論引導廣大網民,形成了和諧、健康、向上的正面輿論強勢。一是圍繞國慶節、元旦、春節等重大活動,突出網絡特色和優勢,精心組織各種形式的網上宣傳。同時,為進一步宣傳縣委、縣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宣傳我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宣傳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經驗,樹立和維護陵縣改革發展的良好形象,提高我縣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一步加強與大眾網合作,辦好“陵縣新聞網”。力爭使新聞網版式新穎大氣,更加突出陵縣新聞版塊,重點宣傳陵縣發展成就。同時把經濟、鄉鎮、文化、社會等20餘個版塊辦得有聲有色,全面反映陵縣各項事業發展情況,成為我縣對外宣傳、展示形象的一個重要平台。另外,中國東方朔文化研究會官方網站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建成后必將為弘揚歷史文化,提高我縣對外形象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2014年,網絡輿情工作將以高度的責任感為使命,默默無聞,傾力奉獻,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秦國華

  篇二:《把事情做到最好》心得體會

  捧讀《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勵志讀本,受益匪淺,感觸頗深。這本書通過列舉大量成功人士和職場人士的做事實例,深入淺出地分析了做事、做人的方法和道理,指明了職場前進的方向,讓人耳目一新,也深受啟迪。個人也得到了一次思想上深刻的洗禮。

  進入職場,人人都想做點事,也無法逃避做事,做事將伴隨我們走完這一生。既如此,就要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做得更好,唯有此,年華不會虛度,人生才有意義。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心。或經歷、或借鑒、或傳授,在歲月長河中,有心人會不斷累積做事經驗、方法;無心人則被動應付,推一下動一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有心人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面對任務,積極尋求推進工作的方式方法。反之,而不是猶豫不決、片面誇大困難的壓力。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無畏。敢做要無畏,要有不怕失敗的豪情壯志。挫折往往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再沒有重新站起來的勇氣。“跌倒了也要抓一把沙子”的網易創立人丁磊在演講中說道:“在30歲以前,我最大的收穫並不是賺了兩三個億,而是有過一段虧掉兩三個億的經歷。 ”無畏不因年齡增長而漸漸褪色,身患糖尿病且心臟不好的任正非在1978年創辦了華為公司,那年他43歲,在那之前他一事無成。如今,華為已是中國最偉大的公司之一。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專註。如今人們很世俗,什麼能掙錢做什麼,成為一些人的追求,這山望着那山高、“吃着碗里又想鍋里的”,抱着這種心態的人終將一事無成。俗語有云:“業多不養家。 ”除了吃喝拉撒睡,用來做事的時間和精力有限,唯有專註於某一領域、行業,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萬科集團當年放棄了多元化的經營策略專註於地產行業成就了近20年的輝煌。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堅韌。行百里者半九十,堅持就是勝利。作為一名宣傳部的幹部如何在其位盡其職?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書中說:基層工作人員每天接觸的都是非常具體的事情,更多的是要研究如何把事情做正確。的確如此,正如普照大地的陽光是由七色光譜組成。奔涌的河流是由無數個水滴組成。一個團隊、一個系統的每一名員工就是光譜就是水滴。不要感到自己在崗位上做的事情很渺小很平庸,實則很光榮很崇高。因為哲人說: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人,是歷史的創造者。上級的每一項決策,每一項要求,都需要基層人員去完成去落實,也更需要基層人員把事情做正確。正如蓋高樓和造汽車,光有設計人員設計得完美、組織施工人員組織到位還不行,還需要各個工種的全力配合,按照要求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所以,作為普通工作人員要時刻牢記:用正確的方法,去把事情做正確,這也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在文中,有一段非常富有哲理和讓我回味的話:一個絕望的組織,每個人既不抬頭看路,也不埋頭拉車;一個失敗的組織,每個人都爭着抬頭看路,卻沒有人埋頭拉車;一個平庸的組織,只有領導者會抬頭看路,其他人只會埋頭拉車;一個卓越的組織,每個人都會抬頭看路,也會埋頭拉車。看來,無論我們身處一個團隊一個系統的哪一個層面,都要學會“既要抬頭看路,也要埋頭拉車”。“抬頭看路”,我們就不會迷失方向;“低頭拉車”,我們就會用眉尖的汗水換來成功。

  □李惠芳

  篇三:《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學習了《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書,很受教育,深受啟發。該書集思想性、哲理性、通俗性、針對性、操作性、實用性於一起,既給人指向引路,又幫人改錯糾偏。

  《把事情做到最好》以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為題,層層遞進,環環相扣,把做人和做事有機結合,樸實的案例,成功的故事,猶如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缺限不足,指出了人們成才的道路和途徑,詮釋着成功的秘訣。學習本書,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用心做事,力求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把事情做到最好關鍵在態度。做任何事情,態度很重要,是馬馬虎虎做,還是認認真真做,抑或是精益求精做,其結果是截然不同。在工作中我們不能說“這事差不多”,不行的事就是不行,可行的事情要把它做到最好。只有實事求是地把每個小事做好落到實處,並把每個細節考慮到位,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比爾·蓋茨曾說過:“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理由;世上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 ”所以,無論我們現在從事什麼工作,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拿出自己全部的熱忱和滿腔的激情來熱愛自己的工作,想做事、肯做事,只有這樣工作的過程才會變得其樂無窮。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好方法。光有想法還不行,還得有辦法。整天雲里霧裡,說得天花亂墜,不着邊際,拿不出現實做法,更有甚者還對現實大加抱怨,抱怨條件不成熟、抱怨領導不支持,抱怨同事素質差等等,從來不問自己面對現實如何去做。只有想法,沒有辦法和做法,只會誤事,不可能做成事。要把事情做到最好,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首先是要儘力做事,也就是說要把事情做到位。一項工作任務下來,簡單的事要用心儘力完成,複雜的事不僅要用心儘力而且要用智慧去完成。其次是要用理性做事。理性做事才能拋棄自己的個人感情色彩,才不會感情用事。再次是要靈活做事。靈活做事就是要在工作中善於變通,不是簡單的按部就班。因為很多工作都是出於不斷的變化中的,這就需要我們要有強弱、主次之分,要把握時間和節奏,切忌不分主次,一通亂做,結果是什麼事情都沒做好,適得其反。

  把事情做到最好要追求完美。把事情做到最好最終要看結果。書中闡述了“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的方法和學問。我覺得做對事最重要,因為只有做對了,才會有好的結果。但很多時候,我們在工作中,“把工作做完”的願望勝過“把工作做對”的願望,注重了過程而放鬆了對結果的重視,結果是忙沒忙到點子上,更沒忙出結果。書中講到:高層做正確的事,中層正確地做事,基層把事情做正確。因此,只有每個崗位都儘力盡心地把事情做到最好,並且為之付出汗水努力,那麼我相信,人人都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並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趙洪州

您正在瀏覽: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